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10.25日本票房:纯爱电影夺冠 东宝霸占前三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co/文
2009年11月02日09:57

排名

电影名称

发行公司

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将我的初恋奉献给你

东宝

28亿

10/24  1

2

不沉的太阳

东宝

25亿

10/24  1

3

KAIJI~赌博默示录

东宝

141亿

10/10  3

4

佛陀再诞

东映

33亿

10/17  2

5

速度与激情4

东宝东和

75亿

10/09  3

6

姐姐的守护者:我体内的你

GAGA新线

55亿

10/09  3

7

假结婚

迪斯尼

19亿

10/16  2

8

彷徨之刃

东映

39亿

10/10  2

9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华纳

03亿

10/24  1

10

维荣的妻子:樱桃与蒲公英

东宝

29亿

10/10  3

  搜狐娱乐讯 本周共有三部新片上榜,而上周留下的悬念本周也揭开了谜底,《KAIJI~赌博默示录》最终没能挡住众多影片的进攻,本周退居第三位。不过本周超越《KAIJI~赌博默示录》的两部影片其实是同为东宝出品的“自家兄弟”,也因为如此,本周排行榜前三位的作品全部被东宝的作品占据。

  本周上映的本土影片有改编自山崎丰子同名小说的《不沉的太阳》,校园纯爱故事的《将我的初恋奉献给你》,本年度的热门手机小说《手机男友》改编的同名电影,纪录片《阿尔宾号深海探索3D》,《图腾:家之歌》,故事片《代理人生》。海外方面有英国摇滚音乐片《海盗电台》,章子仪主演的《骑士》,美国恐怖片《恶魔的坟墓》,《死亡录像2》,科幻爱情片《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以及音乐纪录片《金属精神》。从近几期的票房榜来看,海外影片在日本市场不吃香的状况依然没有改善,随着海外影片在日本市场相继失手,日本人喜欢看一些具有日本特色的本土影片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将我的初恋奉献给你》

  本周最引人注目的冠军之争最终以新片《将我的初恋奉献给你》夺冠而告终。本周本片在302块银幕中,大等规模上映。在电影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首映动员观众21.9万观众,以首映2.8亿日元的票房拿到了本周冠军。《将我的初恋奉献给你》改编自大热门同名漫画,讲述了两小无猜的男女主角的初恋故事,而这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因为男主角的先天性心脏病蒙上了一层阴影,两人最终不得不面临生离死别。

  与上半年的《生命最后一个月的新娘》的同期成绩相比,本片的首映成绩只有68%,估计最终票房也就止步于20亿日元。对比两片的区别,《生命最后一个月的新娘》主要面向20-30岁的人群,因为在电视中播放过纪录片,因此被更多人了解,相对更有群众基础。而反观《将我的初恋奉献给你》,因为是讲述初恋的故事,则更面向10几岁,20来岁的观众。无论从认知度还是故事可能受到的关注度,都注定没有《生命最后一个月的新娘》来的高。

  本周第二名是《不沉的太阳》,本片是今年投资最大的影片之一,据说东宝为了它投入了20亿日元的制作费,可见重视程度。本周本片在403块银幕中,大等规模上映,首映动员观众20.9万人次,票房收入2.5亿日元,以3千万日元的微弱劣势输给了《将我的初恋奉献给你》。本片改编自日本知名的社会小说家山崎丰子的同名剧作,而故事讲述的也是历史上的真实事件。另外片子邀请到三年未有新作品的知名国际明星渡边谦加盟,他与三浦友和的合作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去年同样有一部描述御巢鹰山空难的片子《超越巅峰》上映,此片改编自横山秀夫的同名小说,当时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并被提名了多项日本电影学院奖。

  本次本片以罕见的3小时22分片长超长上映,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片子的上映回数。有意思的是,发行方考虑到观众的生理承受能力,还在每一场放映的过程中安排了10分钟的休息时间,这也是自《东京裁判》的4个半小时片长以来,第二长的影片,是日本时隔25年来再度在放映中安排中场休息。目前片子的口碑不错,业界的评价也不错,片子要想取得最终票房的胜利,只能借希望于平日票房。

  本周榜单前十名的最后一部作品是海外爱情科幻影片《时间旅行者的妻子》。故事讲述了一个拥有时间穿梭能力的青年,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超能力,经常会莫名其妙的穿越到别的时间地点去做旅行,而他的妻子则不得不接受丈夫随时会失踪的事实,以及期待着他下次不知何时的归家。原名《时间旅行者的妻子》的本片,在日本片名被翻译为《你找到我的日子》,因此有好事的日本有媒体评价,虽然同样是名字中包括“你”和“我“这样字眼的爱情影片,这部外国的“你”和“我”显然没有本土的“你”和“我”(《将我的初恋奉献给你》)受欢迎。

  另外,本周被两部强片压到第三位的前冠军《赌博默示录》累计动员观众超过100万人次,累计票房突破了14亿,成绩很稳定。而难得被看好的《卡姆依外传》上映37天也只拿了10.6亿日元的累积票房。下周记录已故歌手麦克尔杰克逊生平最后一次彩排的电影《就是这样》将全球同步公开,据说片子的预售票已经超越20万张,本片将及其有可能超越本周的冠军作品,成为新科状元。日本人对于这位国际巨星的“思念”有多强烈,下周见分晓。

  本周推荐:东野圭吾小说改编讲述父爱的《彷徨之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