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坛老将朱明瑛 音乐依然色彩丰富充满活力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0年08月30日09:57

  30年前的《新星音乐会》上,朱明瑛的演唱绝对是一个特例,载歌载舞、异国风味浓郁,这在当年可谓十分独特却又受到观众的喜爱。昨晚在北青盈之宝剧场的“梦回1980专场音乐会”上,当朱明瑛再次唱起30年前风靡全国的《咿呀呀噢嘞噢》时,歌声依然充满活力,歌舞仍然感染观众,使得观众情不自禁地跟随节奏击掌。

  当年作为舞蹈演员的朱明瑛顶着巨大的压力走上了一条独特风格的歌唱道路,昨晚的演唱会上,朱明瑛一连演唱了14首风格完全不同的世界各国的歌曲,扎伊尔的《咿呀呀噢嘞噢》、黎巴嫩的《明亮的眼睛》、日本的《花笠音头》、巴基斯坦的《童年多美好》、扎伊尔的《愿大家都成功》、美国爵士歌曲《伦敦雾日》、巴西歌曲《生活啊我感谢你》,以及中国民歌《回娘家》、东北二人转小帽《看秧歌》、沪剧《罗汉钱》选段,京韵大鼓《丑末寅初》、香港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台湾歌曲《小城故事》等等,单从节目单上看,你就不能不佩服朱明瑛对各国各地区歌曲的掌握。

  在昨天的演唱会上,朱明瑛对观众敞开心扉,与观众聊起了她第一次登台、她的歌唱事业和她现在做的艺术教育事业,她的老师岑冰、东方歌舞团当年的舞台导演赵世忠、《新星音乐会》策划者之一沙青,以及她的儿子王珏谈起了舞台下朱明瑛生活的点点滴滴。

  演出现场出现了爆棚,连过道都站满了热情的观众,一位观众看完朱明瑛的音乐会感慨地说:“30年前朱明瑛依靠独特的风格引领了载歌载舞的歌曲演唱潮流,30年后再听朱明瑛演唱,依然是色彩丰富,而且依然无人能及,不能不说这是朱明瑛在艺术上为后辈们树立了一个典范,朱明瑛的艺术在今天也同样是令人赞叹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