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朱明瑛“梦回1980”演唱会 不疯魔不成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8月20日08:36

  身着非洲民族服饰,把身体涂得黝黑,在观众面前大跳“摇摆舞”,1980年的那场“新星音乐会”上,朱明瑛的首开禁忌之举至今还为观众所津津乐道。8月28日,她将作为“梦回1980”系列演唱会推出的第五位艺术家,登上北青盈之宝剧场的舞台。谈及这场她艺术生涯中的第三次个唱,朱明瑛将其定义为一个家庭式的聚会,“没有紧张感,就如同在家唱歌的感觉。”

  昨天下午先期现身盈之宝剧场与媒体见面的朱明瑛,获得了主办方北青文化精心准备的一份礼物——镶嵌在镜框中的1980年9月18日《北京晚报》的头版,上面刊发的是对即将参加“新星音乐会”的朱明瑛的采访。已经寻觅这份报纸很多年的她异常兴奋,至于自己艺术生涯中几次重要的个唱,朱明瑛回忆道:“第一次是在瑞士,当时我用很多种语言唱了很多个国家的歌;第二次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前夕,我受北京市的邀请在很多省会城市举办了演唱会;这一次则是和我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共叙30年走过的历程。”从5岁时在继父家乡的大集市登台演唱,到后来与艺术结缘一生,朱明瑛称自己最忙的那段时间甚至都想不起年月日和时间,“有时坐在汽车上背词都坐过了站,坐回来时又过了站,那时自己的状态简直可以用魔怔来形容,不过好像一旦我自己进入了魔怔的状态,这件事也就做成了。”

  昨天到场为朱明瑛演唱会助阵的还有她“最得意的作品”儿子王珏,从小便在后台看妈妈演出的王珏是其最坚定的支持者。虽然从事音乐制作的他一直表示要为妈妈监制作品,但至今都未能如愿。此前母子俩曾经合作演唱过《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和《大海啊,故乡》两首歌,至于这次演唱会是否能重现母子和声的温馨一幕,王珏称还要听导演的安排,“毕竟这是妈妈的个唱,观众更感兴趣的还是她的那些代表作”。作为北京国际艺术与科学学校的创办者,朱明瑛的两位高徒昨天也赶来为恩师助阵。

  通过现场大屏幕播放的一张张老照片,朱明瑛的演艺足迹清晰可辨,从蒙古族舞蹈到巴基斯坦舞,以及非洲歌曲和那首著名的《回娘家》,朱明瑛完成了从一个单纯的舞蹈演员到歌舞兼具的艺术家的蜕变。而此次演唱会,观众不仅可以在《咿呀呀欧雷欧》、《回娘家》、《童年多美好》、《明亮的眼睛》等歌声中找回朱明瑛当年的影子,更能从爵士歌曲中感受到一个歌唱家对艺术的执着与创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