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玩酷青春》吕丽萍演酷妈 孙海英作“猫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7日10:56

  在上海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奖项的国内首部跑酷电影《玩酷青春》将于9月10日上映,昨日,影片举行试映会,孙海英陪同妻子吕丽萍观看了电影。对于妻子在影片中的演技,孙海英以“演得好,有生活”来形容,而导演孔令晨则称赞吕丽萍塑造了一位生动的“酷妈”。他还表示,拍摄这部影片的目的是讲述关于一对母子的故事,跑酷只是其中的一种元素,“它本质上来说是一部励志片,展现了少年在青春期的叛逆和自我成长,讲述他们如何超越自我,建立自信。”

  《玩酷青春》中,吕丽萍饰演了一位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单亲妈妈,还一度遭遇下岗,但面对生活的压力她从不放弃希望,她身上有小市民、小人物的泼辣与坚忍:为了求得一份工作她智斗日本老板;为了让“走火入魔”的儿子迷途知返,她不惜使用极端手段硬是让儿子重返考场,可谓是货真价实的“酷妈”。

  第一次看完片子后,吕丽萍曾为角色感动得数次流泪:“当初,看了这个本子我很喜欢,母亲和儿子之间,因为考大学的问题产生矛盾太正常了,许多孩子都面临着梦想的背离,这个故事非常平民化。而且,作为母亲我非常佩服片中的罗素芳,她一个人拉扯孩子吃了那么多苦,一心要孩子考大学的心情,我十分理解。她是中国朴素、顽强女性中的真实一员,现代城市中很少有人对她们给予足够的关注。”

  为了对影片表达支持,孙海英昨日还亲自挑战了跑酷中的“猫爬”动作,虽然没有成功,但是诚意可嘉。由于影片中有一段吕丽萍修马桶的戏份,媒体便问及生活中二人如何分工家务,孙海英答道:“生活中我管修理下水道,她的负责区域仍然是马桶——刷马桶。”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