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龟梨和也转型当棒球主播受认可 男性粉丝激增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8月24日10:28
龟梨和也
龟梨和也

  搜狐娱乐讯 杰尼斯组合KAT-TUN龟梨和也自从今年起担任主持的日本电视台周末深夜体育新闻节目《Going!Sports&News》,外界便对他在该节目中的表现十分关注。棒球少年出身的龟梨不负众望,进步有目共睹,令制作方惊喜的是:原本该节目企望通过龟梨的idol魅力来吸引更多的女观众观看体育节目,同时普及作为国民运动的棒球的基础知识,没想到龟梨逐渐获得30-40岁年龄层的男性观众的认同,男粉丝在激增中。

  据日本媒体报道,《Going!》从今年4月开播(每周六、周日23点55分),龟梨担任的是周日的特邀主持。日本电视台的关系者透露,《Going!》的收视逐渐稳定“经常取得同时段节目的收视冠军”,“节目的口碑在台内也获得不错的评价”。

  节目中的龟梨树立了全新的“reporter(记者)像”,以采访棒球选手为中心,为观众披露比赛幕后鲜为人知的内幕和自己亲自上阵示范棒球的各种动作要领。虽然到目前为止,龟梨主演的电视剧收视不佳,背着“低视听率男”的名号,“不过进入棒球主播这个全新领域却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台里的工作人员也是对他赞不绝口”关系者称龟梨采访球队,对于两者来说是互惠互利的事情——对提高球队的知名度和稳固球迷的支持亦是贡献了正面的力量。

  《Going!》企划初期的设想是,希望通过龟梨的传播能令平时不太接触棒球的女观众对这项运动慢慢了解和关心,节目播出至今,虽然网络上还有不少质疑龟梨做主播的实力,“意外的是,许多男性观众出面为其说好话:“龟梨那么拼命,有小许失误也是允许的”——男性拥护一个杰尼斯偶像出身的主播“是少见的事情”,“应援龟梨的大叔变得多起来是不争的事实”。

  圈内人指出,虽然目前的态势看,这些中年男观众还不至于如女粉丝一样到演唱会现场支持,但对整个杰尼斯事务所创立至今的历史来看:“旗下艺人获得大叔的认同是罕见的异例”。当然,这不仅是因为龟梨只呆在演播室里主持,他到各个球队向教练和球员取棒球经这点恐怕是征服男性观众的重要原因”。曲线球的握球方法、如何判断球的走向……如节目中另一位主持江川卓所言:“他们都肯教你,一般情况下选手是不肯轻易透露这些诀窍的”,在外景采访中能探出选手maniac的部分,令真正的棒球迷更深入地了解到平常自己好奇的专业技术等东西才是龟梨采访实力被认可的关键。

  龟梨在小学时候曾经在世界比赛中出场过,这次担任《Going!》的主持,他有时亦会出现在开球式上,和专业的球手一决高下“虽然龟梨和专业选手的实力不可相提并论,可是以一名棒球爱好者的身份参与到实际的职业棒球赛中,是许多铁杆球迷的愿望,他无疑为观众实现,同时增加比赛的噱头”。关系者评价,在投入到棒球的采访中时,龟梨瞬间忘记了自己是KAT-TUN中的一员,试探出选手们的取胜技巧的过程中让观众看到了他‘从心底里喜欢棒球的纯粹的一面’”。放下KAT-TUN的华丽包袱,仅是以一名普通棒球爱好者的身份参与到其他,是龟梨能“俘获”中年大叔们的心的根本。

  不仅是《Going!》,最近龟梨在某品牌的剃须刀广告中的造型亦是硬朗风,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杰尼斯似乎有意为龟梨打造全新的男人味形象,未来在电视剧中或许能见到他扮演不一样的角色”。(舍人/文)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