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郑钧谈个人世界:父亲和丈夫的责任我已尽到了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8月18日18:05

  沉寂了几年的歌手郑钧,最近却突然频频亮相,马不停蹄地准备8月27日的“怒放摇滚”演唱会和9月25日的北京个唱,据知情人透露,原来郑钧和新婚妻子刘芸的宝宝预产期在十月,那么这一切俨然成了郑钧作为一个新婚丈夫和爸爸与众同乐的独特的庆祝方式。此次在公众面前出现,郑钧平和了很多,就算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也只是摇头不语,较之前相比判若两人。郑钧透露,现在除了工作外,其余的时间就是宅在家里修身养性,练练瑜伽、看看书、陪陪女儿、照顾妻子,他坦言:这是一个负责任的好男人应该做的事情。

  我现在过的是朝九晚五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

  近日,在音乐上沉寂四年之久的郑钧在北京举办了“你必须幸福”演唱会的发布会。演唱会的名字,以郑钧的新歌《你必须幸福》命名。虽然主办方放出了此曲是“郑钧写给前妻”的烟幕弹,被当事人亲口否定,但是据知情人透露,郑钧的经纪人巨浪曾经亲口信誓旦旦地说:“这首歌郑钧就是写给前妻的。”可见郑钧对这位“灰姑娘”的情谊并未因为新婚而变得寡薄。

  当年郑钧的一首《灰姑娘》唱出了他对爱情的追求, 他与“灰姑娘”的原型—郑钧的大学同学孙锋,相恋十余后,于2003年结婚。不过,婚姻仅维持了四年就宣告结束。离婚以后,郑钧身边很快就有了新的伴侣——小他十五岁的年轻演员刘芸。当这段感情遭人唾弃,当刘芸被人误会成第三者的时候,郑钧不再沉默,挺身而出为其“平反”,不仅在博客上亲切地称呼刘芸为“天使”,还说:在离婚后的这段日子里,多亏了刘芸安慰和陪伴,才让他渡过难关。

  前不久网上盛传,郑钧和刘芸已经在西安秘密结婚了,且刘芸已经怀有身孕,预产期在十月。对于这一消息,两个人在媒体面前一直都未置可否。直到在发布会之后的采访中,自己在言谈中默认了自己丈夫的身份,还正式口头承认:新婚妻子确实已经有了身孕。但当记者追问宝宝的预产期时,则称:“我也不知道。”看来一向直来直去的他,也学会了跟记者打太极。

  在采访的过程中,郑钧不隐瞒对自己过去荒唐史的愧疚,和对前妻的关心之情,坦言两人虽然离婚,但是却还是朋友,甚至已经升华成了兄妹之情。但是却对自己和新婚妻子刘芸的情史讳莫如深。一旦意欲明显的稍稍越雷池一步,郑钧就慵懒地摇摇头说:“没什么可说的,有什么可说的呢?”正当记者还要再深入探究时,却被其经纪人强行打断,并立刻终止了访问。一旁的郑钧笑而不语。

  也许,对郑钧而言,不拿幸福作为炫耀的资本,不拿秀恩爱作为博取版面和人气的手段,就是对前妻、对爱过自己和自己爱过的女人最好的宽慰。

  南都娱乐:你的演唱会是以幸福做主题的,就想问你目前对这个词是不是有很深刻的体会?

  郑钧:有一些体会吧。最大的幸福是来自于心灵的清楚。你知道自己是谁,知道生命的运作方式怎么回事,生命是怎么回事,然后知道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毫无疑惑的这种状态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幸福。我之前也胡里胡涂,少年得志,20岁出名有钱了,天天夜夜喝着大酒,胡里胡涂没有任何意义,那是浪费生命。

  南都娱乐:这几年来,感觉你越来越回归平凡的生活了。

  郑钧:我现在虽然也是朝九晚五老婆孩子热炕头,但是我有自己的前进方向,就不平凡。人生的方向太重要了。以前单身汉的时候就是老子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完全就是胡造,我觉得每个人年轻的时候应该有一段这样的时光,有这样的时光你才会知道什么是你想要的,必须要有对比,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什么。

  南都娱乐:怎么好像如梦初醒似的?

  郑钧:我也是这几年,我离婚了以后才第一次觉得自己像从梦里边醒来了一样。就像从一个镜子中看到了自己的各种不好,自己的缺点,自己的错误,自己身上不好的那些都看到了。以前因为觉得好像什么都挺好的,还觉得做得都不错,我挣钱我养老婆,她什么也不用做,我在家里好男人,出门想干吗干吗,这种态度我觉得不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所以不是说这个男人在外头花天酒地胡乱造,回家当个好老公,这就是好男人,不是这样。责任感首先得过了自己内心这一关的原则,有些事可以做,有些事不能做。所以责任首先是对自己的责任。

  南都娱乐:你之前说在前妻面前自己像是一个孩子,为什么这么说呢?

  郑钧:我的生活都是她照顾,离婚以前我都不知道怎么用提款机。离婚的第一天,我去银行办了张卡,然后在机器上一步一步地学,才知道怎么用提款卡。

  南都娱乐:有一句话说:男人在被需要的时候才更能发挥自己的价值。是不是因为要照顾新婚的妻子,和即将出生的宝宝,所以让你扛起了了责任?

  郑钧:找到你内心真的需要什么。光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自己觉得也难受,那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伤害别人不伤害自己,自私自利,这也没有责任感。所以一定要认清楚一个方向,然后往那个方向走。可以说今天我作为一个父亲,作为一个丈夫应该尽的责任,我都尽到了。

  南都娱乐:上次参加“怒放摇滚”的发布会,你中途离席,听说是陪刘芸做产检了。

  郑钧:这是一个好男人和好丈夫该做的事情吧。

  我非常期待新生儿的降临

  虽然在音乐上的步伐几乎停滞,但是由郑钧创作的系列漫画书改编的同名3D动漫电影《摇滚藏獒》正在美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郑钧涉足动漫领域,完全是因为自己的女儿。

  他和女儿都特别喜欢看漫画,可女儿偏爱看日本的漫画,郑钧就想到要做一本属于中国的漫画。于是,他开始在每次女儿睡前给她讲故事,“女儿喜欢狗,我就给她编了一个狗的故事。而我喜欢音乐,所以将对摇滚的热爱移植到藏獒身上,小动物与摇滚乐也就完美结合了。”

  如今作为该片的制作人,郑钧经常往返于中国和美国之间,前段时间还被媒体拍到女儿恋恋不舍地在机场送别父亲。一说起因为工作经常要和女儿分开,郑钧就自责不已:“我就是再忙的时候,每天也给我女儿发短信,互相问候,问她怎么样过的,就算没时间,也会道晚安。”即将再次添丁的郑钧,似乎对父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的这种爱,不管子女会不会接受,会不会珍惜都好,那都是她的事。我作为一个父亲,必须让她感知到我对她的爱和关心。我经常会跟她说,这件事情我不让你做,真的不是我跟你作对,是我作为一个父亲我应该这样做,如果我不这样做,未来我会责备我自己,你也会责备我。”

  至于女儿对即将出生的宝宝,能不能心无芥蒂地欣然接受,郑钧笑言:“这不是问题。”

  南都娱乐:离婚以后,你什么都不会,又怎么照顾女儿呢?

  郑钧:离婚以后,我给女儿做的第一顿饭是土豆炒白菜。做完以后打电话问前妻,能不能这样炒,前妻说,原则上不能这样的。我也是慢慢学习着照顾女儿的。

  南都娱乐:那女儿有因为突然多了一个人要分走父爱而不高兴吗?

  郑钧:因为我从小跟我哥哥兄弟俩一起长大,我能体会到有兄弟姐妹的快乐是什么样。所以对她来说这都不是什么问题。亲情是个没法说的东西,她会在过程当中慢慢体会的。

  南都娱乐:马上将迎来你的第二个孩子了,觉得有压力吗?

  郑钧:没有啊,我特别期待迎接他。我觉得孩子是这世界上最好的财富。就像我女儿,今天你说把全世界所有钱给我,我也不可能拿她去交换,那是钱财富无法媲美的一个东西。

  关于老朋友的现状

  南都娱乐:同是摇滚乐手,汪峰就比你勤快很多。

  郑钧: 汪峰特别勤奋,就是小蜜蜂,疯狂地工作,疯狂地参加各种节目,我觉得他是特别敬业的人,跟他一比我特别惭愧,我就是一散仙,完全就属于游走四方,高兴了唱首歌,不高兴了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我是一个散仙。

  南都娱乐:朴树这几年都在做什么啊?

  郑钧:小朴散得没边了。我们俩都差不多,在家呆着,也是打打坐什么的,写写东西。他在写新专辑的歌。但是我们俩都属于那种特别爱自我否定的人,写完歌觉得这垃圾,再否定……他对自己要求太苛刻,首先要过自己这一关。

  微博上说,有人让他介绍几个快男包养⋯⋯

  郑钧:我还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因为我首先不跟那种人接触。他的朋友中什么都有,天天跟这些人在一块,所以也不奇怪了。我要是跟那样的人在一起,我都会恨我自己。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