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出席环保活动 将挑战“革命三部曲”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15日09:22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刚刚获颁瑞士电影节终身成就奖“金豹奖”的贾樟柯近日现身沪上,出席“环保公益电影进社区”的首映仪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贾樟柯透露,自己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将围绕“革命三部曲”展开,同时还有意尝试古装武侠片。

  谈环保:有“绿色情结”

  在贾樟柯的影片《三峡好人》和《海上传奇》中,都有环保的理念贯穿其中,贾樟柯笑言自己在作品中确实有着一份浓浓的“绿色”情结。“我会非常留意我们的生存环境,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意识。我也曾设身处地经历过环境由恶化到治理的整个过程。在2006年,《三峡好人》获得了英国《卫报》评选的全球环保殊荣,我觉得环保工作可能需要大家持续的努力,我也只是处在一个持续的学习过程。”

  谈转型:掀“革命风暴”

  向来以感情细腻的平民视角文艺片见长的贾樟柯,近日却屡屡透露自己将转型指导商业片,且题材还是从未涉足过的古装武侠片。贾樟柯表示,转型并非刻意的改变,而是希望带领观众走进自己心中另一半的电影世界。“我也有很多历史故事的想象,但过去都没有拍摄现实题材那么迫切,随着这些年作品的积累,我觉得可以开始将我心中的故事告诉大家了。”

  贾樟柯还透露,接下来的三部电影都会是商业片,并且是“革命三部曲”,等拍完这个系列后才会重新“回到当下”。“我想呈现变革之初的中国的情况,希望最晚在明年春节后开机。”贾樟柯表示,新片的演员阵容将采用大牌加新人的模式。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