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王静个唱预热“梦回1980” 根在歌剧唱流行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0年08月06日10:24
王静
王静

  “梦回1980”王静个人演唱会将于8月14日在北青盈之宝剧场上演。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王静感慨30年前如果不是领导拍板,她是参加不了那场“新星音乐会”的。

  王静自19岁主演歌剧《刘胡兰》以来,一直活跃在中国歌剧舞台上,塑造了《屈原》、《芳草心》、《大野芳菲》、《火红的木棉花》、《再别康桥》等十几部歌剧中的艺术形象,并赢得了一系列的荣誉。能歌唱、会表演的王静,也是“新星音乐会”8位歌手中唯一获得戏剧最高奖——“梅花奖”的演员。

  王静还记得1980年自己刚刚进入总政歌剧团,就迎来了沙青的邀请,“我们那个时代做事情都是中规中矩的,这么前卫的音乐会从来没做过。为这个事情歌剧团专门开了党委会讨论,争论非常激烈,最后还是大领导拍板:‘就让这小姑娘去吧!’我就赶上了‘新星音乐会’这班车。”王静说,那两场音乐会一共挣了40元,“那是我第一次拿到演出酬劳,真的是很兴奋。那是很大一笔钱了,不过,请乐队所有的人吃饭花去了34元。”王静还记得1990年前后是搞音乐的人最艰难的日子,她和同事们经常在饭店大堂演唱挣钱,贴补家用,不过,这些“反而给了我在人前练声的好机会,两个月下来,感觉自己的声音状态和精神状态都提高了一大块。”

  据介绍,这场音乐会上,王静将演唱《我爱祖国的蓝天》、《情怨》、《小河淌水》、《故园恋》、《再别康桥》、《我爱你中国》、《美丽的西班牙女郎》、《一杯美酒》等代表作。(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