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兵峰》 > 资料档案

资料:电视连续剧《兵峰》主创阵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4日16:35

  编剧:邓一光 刘岩

  邓一光,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冯牧文学奖、郭沫若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得主,被评论界誉为“当代军事文学开先气的作家”。著有长篇小说《我是太阳》《想起草原》《我是我的神》等。影视作品《江山》《归途如虹》《如此多娇》《城市的星空》《南下南下》等均在央视黄金时间相继播出。

  导演:刘岩

  广州军区电视艺术中心主任,上校军衔。曾执导电视剧《归途如虹》等作品,荣获全军金星奖最佳导演奖。为创作《兵峰》她曾六次进藏深入边防一线体验生活。

  摄影:徐红亮

  主要作品有:电视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日出》,曾获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摄像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

  剪辑师: 洪梅

  主要作品:电视剧《水浒》《三国演义》《乔家大院》《青衣》等。

  美术:刘明

  主要作品:电影《夜袭》《王树声征战豫西》《陈云在临江》《白衣将军》。电视剧《雄关漫道》《井冈山》等。

  作曲:伍嘉冀

  以歌曲《心愿》成名,其后有《好大一棵树》、《中国功夫》、《喊一声北大荒》等歌曲流传获奖。为电视连续剧《归途如虹》等多部电视连续剧作曲及音乐制作。获得2004年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最佳音乐奖,获得中国歌坛辉煌二十年作曲成就奖。

  主要演员:

  贾一平(主要作品:《中国式离婚》《旗舰》)

  王 挺(主要作品:《夜袭》《重案六组》)

  沈佳妮(主要作品:《平淡生活》《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

  丁柳元(主要作品:《八月一日》《继母后妈》)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