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狄龙其实是“滴龙” 仍当周润发是“小弟”(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2日13:48

  当年的大哥依旧气派十足

《翡翠明珠》中演糊涂皇帝(右)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英雄本色》里的“大哥”狄龙是香港电影辉煌时期的标志人物之一,他曾凭借众多邵氏经典电影而风靡亚洲影坛。这位大哥级人物淡出大银幕很久了,不过在即将上映的邵氏电影《翡翠明珠》里又出现了他的身影,出演一个有点糊涂的皇帝。日前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怀想当年情,说说今天事。

  狄龙其实是“滴龙”

  狄龙很感谢邵氏公司以及香港大师导演张彻给了他演艺生命,“我考入邵氏电影公司时,恩师张彻给我取了"狄龙"这个名字,因为这个名字有点像古人,而那时正流行古装片。"狄龙"其实是"滴龙",他告诉我要想变成龙,就必须像水滴融入大海那样,将自己融入集体。那时我年少好胜,拍完戏后常和朋友出去喝酒,一次喝多了,将一名外国人打成重伤,是恩师帮我化解了官司。当时他对我说:年轻人,你喝酒要了解自己的酒量。这句话我现在仍清楚地记得。”

  成龙比自己能吃苦

  狄龙曾与李小龙、梁小龙、成龙并称香港“四小龙”,狄龙很怀念当年那一段岁月:“当年这四小龙都很火。但是人的命运不一样。李小龙那么早就离开了,梁小龙现在也很少拍片了,我原来也打算退出影坛。成龙的成功是必然的,在不怕辛苦上,我觉得我不如他。”

  狄龙说《英雄本色》是他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当时主演周润发、导演吴宇森都处于事业低潮期,所以大家很团结,都铆足了劲。”狄龙专门提到已故的张国荣:“生活中的他是一个很感性的人,他教我唱歌,我教他表演。不过我怎么也唱不好,连张国荣最后都忍不住对我说:你还是去练功夫吧!”说到他的另外一个“小弟”周润发,狄龙说:“周润发现在是大哥,但是在我眼中还是个小弟弟,还是那么顽皮。”

  担心儿子发生危险

  狄龙这次在《翡翠明珠》中出演一个不知道自己有几个儿子的“糊涂皇帝”。狄龙说:“我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出演喜剧人物,完全不敢想象。”说到蔡卓妍、容祖儿等一些年轻演员的表演,狄龙说:“我觉得他们都很不错,特别是蔡卓妍,看到她,就像看到自己孩子一样。”

  如今,狄龙的儿子谭俊彦也进入了娱乐圈拍戏。狄龙说:“儿子还是很用功的,但电影圈讲究机缘巧合,遇到好的导演和剧本,就像千里马遇到伯乐一样。我当初不让他进这行,是出于爸爸对儿子的保护,这个行业太危险了,你做动作演员就有可能发生意外,像美国的"超人"就断了脖子。我只有一个儿子,希望他能够从事一些比较安全的工作,不要像我那样浑身是伤。”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