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秦香莲》热拍 “包拯”狄龙泪铡陈世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8日13:58
包拯“狄龙”泪铡陈
包拯“狄龙”泪铡陈世美

  古装大戏《秦香莲》的拍摄目前已经进入关键期,很多经典戏份已经顺利拍摄完成。相比于传统戏剧,电视剧《秦香莲》用现代人眼光对人物进行了全新诠释,从人性、时代背景的角度对每一个人物都进行了性格上的深度挖掘。就连在荧屏上从来显得有些铁血的包拯,在老戏骨狄龙的阐释下,也在拍铡陈世美那场戏时留下眼泪。

  据悉,拍摄“铡美”的这段戏时,狄龙扮演的包公非常认真严肃。在拍摄之前,狄龙就和导演、现场制片打好招呼,要现场绝对安静。当演到把陈世美推到龙头铡刀下的那一刻,包公要在手中扔下斩头牌、口中喊出“开铡”两个字时,狄龙眼中流下了两行热泪,当时现场的人都很吃惊,电视台的采访记者也在现场,记者就忍不住的问狄龙为什么铡陈世美包公要流泪?狄龙解释说自己扮演的包公是有血有肉的人,他在那一瞬间觉得这样一个有才华,相貌出众的陈世美要刀起头落,为朝廷遗憾,为香莲和公主失去丈夫,为春哥、冬妹失去父亲黯然,更为陈世美为了攀附权贵做出杀人灭口的举动惋惜,但国法难容,陈世美必杀,自己在情与法的天枰上很难过,他认为一个活生生的包拯是应该在这个时候流眼泪的,也许这是包公历史上的第一滴眼泪,但相信观众在看这个《秦香莲》的时候一定能够接受这难得一见的“包公泪”。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