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侯孝贤:台湾电影是“研发单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02日08:37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电影之美——肖风侯孝贤导演对谈会”近日在影协举行。对于电影在以市场为主导的发展趋势中坚守个人表达的艰难现状,侯孝贤认为实现多元化电影类型并存“大陆还有这个希望”,至于台湾电影,“还是扮演‘研发单位’的角色好了”。

  在当日的对谈上,以摄影师身份入行的第五代导演肖风就如何坚守个人表达的诸多困惑向侯孝贤讨教。侯孝贤认为电影的形式不应与内容分开,“所有好看电影的基础,就是真实,它可以延伸到包括魔幻、科幻等在内的任何一种类型影片。”不过侯孝贤透露,解决这一现状的最有效方法,就是“从小朋友的教育开始”,他近年一直在台湾呼吁此事,但他觉得“大陆还有这个希望”。对于台湾电影,侯孝贤认为,“就像一个大的电脑公司,这里面最重要的是研发单位。以电影来讲就是艺术品,没有市场负担,可以完全用他的直觉或者说实验性去做。而当底蕴丰沛时,它最后会提高你在主流市场的能力。”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