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周晓鸥首演古装戏 《天行健》进行最后拍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30日10:05
非科班出身的周晓欧表演张弛有度
非科班出身的周晓欧表演张弛有度

周晓欧饰演大反派十一贝勒
周晓欧饰演大反派十一贝勒

  为庆祝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而制作的电视剧《天行健》正在北京进行最后阶段的拍摄,剧中以非科班演员身份挑战唯一反派角色十一贝勒的周晓鸥,日前率先杀青。回顾冒着酷暑拍摄的这段经历,周晓鸥感慨万千,而他此次在《天行健》里的优异表现也获得了导演和剧组的一致认可。

  《天行健》是一部献礼2011年清华百年的电视剧。剧中讲述了清华大学从庚子赔款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即从1904年到1964年间,清华大学在这风风雨雨的半个多世纪中,为新中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的故事。在《天》剧中,清华的三任校长是全剧始终贯穿的一条主线,而由周晓鸥出演的满清遗少十一贝勒作为剧中唯一重点刻画的反叛角色,则从清华建校之初便于清华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清华大学建校时的“监管,”十一贝勒在清华大学堂建造初期嚣张跋扈,尔后随着大清帝国的灭亡,十一贝勒也开始变得落魄,甚至在街头行乞。最终他被清华学堂收留,走上了改邪归正指路,并为清华大学鞠躬尽瘁,甚至献出了生命。这样一个饱满的人物角色对于非科班演员出身的周晓鸥而言,可谓是充满了挑战。

  近年来从歌坛转战影视的周晓鸥,随着几部作品的走红,演员身份也逐渐被大家认可。作为一个地道北京人,出演这么一个成天提着鸟笼子说着京片子的角色让周晓鸥觉得特别舒服,《天行健》中的十一贝勒是他首次出演古装剧,也是第一次挑战一个人物性格如此丰满又充满矛盾和起伏的角色,这个人物在演技上给了他很大的发挥空间。从已经曝光的剧照中可以看到,周晓鸥对十一贝勒嚣张跋扈、落魄悲壮的表情都拿捏得十分到位。《天行健》的导演俞钟对周晓鸥的表演也十分认可,认为他对人物的把握有张有弛。剧组的剪辑都特别爱剪十一贝勒的戏份,因为觉得他的戏看起来冲突感很强,又不时的有很多喜剧元素,非常过瘾。

  目前,《天行健》正冒着高温在北京进行最后阶段的拍摄,而周晓鸥则率先杀青了自己的戏份,回想起来这两个多月的艰苦拍摄,他也是感慨良多,十一贝勒的服装以官服为主,每次都是里三层外三层,再加上人物故事比较饱满,不是躺在地上就是抱着火盆,他自己也笑言“不知道怎么那么巧,一赶上拍我的戏北京就是艳阳高照” ,总之让他是吃尽了苦头。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