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新版《雷雨》显“海派”特色 吕凉任艺术总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ly 钱辰
2010年07月30日08:27
《雷雨》经典片段“喝药”
《雷雨》经典片段“喝药”

鲁侍萍痛不欲生
鲁侍萍痛不欲生

排练现场
排练现场

  搜狐娱乐讯 距离中国戏剧大师曹禺诞辰一百周年还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为了纪念大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数位新老实力派演员再次齐聚一堂,出演新版话剧《雷雨》。

  7月29日下午的排练现场曝光了新版《雷雨》中两个广为人知的经典片段,包括第一幕中周朴园逼繁漪“喝药”的一场戏以及第二幕中丫鬟四凤与母亲鲁侍萍在周公馆相见的场面。仅仅不到30分钟的表演,演员们到位的演技就已经将人物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据导演王延松透露,此次新版《雷雨》可谓是正宗的“海派”,因为所有演员几乎都是沪上知名的新老实力派演员,他笑着说:“不仅仅是这些演员,包括我自己也是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出来的!”

  探班中,大家还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那就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著名演员吕凉。据悉,吕凉此次“加盟”新版《雷雨》,亲自担任艺术总监。在谈到对此次新版《雷雨》的感想时,吕凉表示:“我很期待这部新版《雷雨》的演出,我们这次对《雷雨》有了一个全新解读,特别是在视觉设计和叙述方式上。在曹禺先生诞辰百年之际,他的经典再一次被演绎,我想这也是对他老人家最富敬意的怀念方式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