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新闻

《茶馆》主动演反派宋恩子 梁天:我算本色出演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30日08:20
梁天。(资料图)
梁天。(资料图)

  北京娱乐信报7月30日报道 观众喜欢电视剧《茶馆》,让梁天非常高兴。他说,导演何群本来想让他演松二爷,但他觉得自己更适合演反面角色宋恩子。在表演中,梁天有意学习了他的偶像、在话剧《茶馆》中出演宋恩子的林连昆的表演风格。

  扬长避短演反派

  “当时何群导演找我演松二爷,但我觉得这个角色我胜任不了。”梁天说,“话剧《茶馆》中的松二爷是黄宗洛老师扮演的。我觉得从外形、演技上我都胜任不了……我还是扬长避短演宋恩子吧,以前我不是老演坏人吗?这次我也算是本色出演。”

  梁天想演宋恩子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话剧《茶馆》中宋恩子的扮演者、著名艺术家林连昆是他的偶像,“我特喜欢林连昆老师的表演,他演的话剧我几乎都看过,他在话剧中把宋恩子演得非常出彩。”在表演过程中,梁天也在学习林连昆,“我参照了他的表演。但没法模仿他,只能按照他的气质比照着演。比如让宋恩子面部没什么表情,看着就特阴。《茶馆》播出以后,我也听到很多反映,观众对宋恩子的反映似乎还可以,我自己觉得这个角色差不多能及格吧。”

  还想演京味儿戏

  梁天说,电视剧《茶馆》拍摄量很大,在粗剪之后还有50多集,精简后留下了39集,“我觉得如果《茶馆》能再精简到30集,在表演节奏等方面都可能会更好一些。比较遗憾的是,剧本没给宋恩子和吴祥子这俩坏人做最后的交代。”

  现在,梁天正在与导演何群合作另一部电视剧,他扮演黑老大,“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也得转转型了,不能老演小胡同里的人了。”其实,梁天心中很期盼能再去演个京味儿戏,“原来有一阵京味儿戏挺多的,像《编辑部的故事》、《渴望》,当时京味儿文化能够辐射全国。拍京味儿戏还是得北京人,但现在北京的演员就挺少的。电视剧《茶馆》就是通过京味儿文化让人更加了解北京,在弘扬京味儿文化这方面《茶馆》功不可没。如果还有京味儿的戏找我,我还是很愿意去演的。”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