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江姐》 > 新闻动态

《江姐》今晚登陆央视一套 “解密”四大看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9日10:29

  即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的30集电视连续剧《江姐》,是在当今发掘的史料和最新揭密的历史档案基础上,全新创作的一部电视剧。央视也为此精心打造了一系列电视节目,比如10集专题片《解密江姐》,就将在每日一套黄金时段播放,该专题片通过讲述电视剧《江姐》的缘起,拍摄过程以及介绍拍摄中发现的大量翔实资料,给我们全面展示了电视剧《江姐》还原一个真实女英雄的过程。电视剧《江姐》的播出无疑会形成一次红色收视盛宴。

  与小说《红岩》不同的电视剧《江姐》

  电视剧《江姐》与过去风靡全国的小说《红岩》没有改编关系。小说《红岩》是革命作家杨益言和罗广斌根据自己的狱中生活经历、再加上当时所能披露的一些历史资料,虚构创作的一部数十万字的长篇小说,其中的许云峰、江雪琴等英雄人物感动和教育了整整一代人,而叛徒甫志高和华莹山女游击队长“双枪老太婆”也是大名鼎鼎,成了家喻户晓的经典人物。然而在30集电视剧《江姐》中,这些人的名字全都没有了,有的甚至连人物都不见了。因为电视剧《江姐》的创作团队认为,《红岩》虽然写得非常好,是令人尊重的红色经典;但它是一部虚构的小说,电视剧不能在虚构的基础上再行虚构,那会离历史的真实更加遥远。电视剧《江姐》是在占有更多的历史资料和最新揭密的历史档案,合理的加工创作出来的一部全新的电视剧。江雪琴没有了,江竹筠代替了她;甫志高没有了,但是比甫志高级别更高、危害更大的叛徒已然出现;许云峰没有了,但和许云峰一样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昂首登台;甚至还有先当叛徒、后来又后悔不叛、最终和烈士们一起走上刑场沉默无声地饮弹而亡的人物也出现在电视剧里。一个个鲜明生动、血肉丰满的人物,组成了电视剧《江姐》中形形色色的新的人物画廊,让人目不暇接,抚掌长叹……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