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大地震》一扫杭州影市低迷 预售已排到下月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8:21
本报杭州7月22日讯
大地震海报伫立在影院门口

  记者 陈扬渲 通讯员 王秋玲

  很少在看电影时落泪,但10天前参加《唐山大地震》首映礼,笔者没能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对这部影片的催泪效果和票房号召力不再怀疑。所以,《唐山大地震》火爆上映完全在意料当中。

  国产影片很少搞零点场,《唐山大地震》算是为数不多的例外。今天零点,杭城各大影院有点忙乱,面对蜂拥而至的观众不得不临时加场。庆春电影大世界原本准备了2个厅,后来增加到4个厅,观众近500人。

  火爆的场面今天上午再次出现,《唐山大地震》一片独大,几家大影院的全天场次达到了40多场,差不多10多分钟就有一场,保证观众随到随看。卢米埃国际影城的团体预售已排到下个月,甚至300多座的大厅也有单位包场。《唐山大地震》一扫影市6月以来的低迷状态。

  看完电影,女性观众几乎都哭了,男性观众掉眼泪的也不少。走出影院时,大家表情严肃,脚步匆匆,和平常谈笑闲聊的情景截然不同。影院考虑也很周到,进场时就为大家准备了面巾纸。

  人们因何不能止住泪水?看了《唐山大地震》才知道,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借着灾难的名义讲了一个平民故事,普通人的生活,普通人的情感,真实得直指人们内心最柔软的部位,刺得隐隐作痛。

  影片中,方登因为母亲在地震中选择先救弟弟而怨恨了32年,李元妮为这残忍而无奈的选择痛苦了32年,一个是不愿记起,一个是不能忘记,母女俩过得都不快乐。想想很奇怪,人的爱与恨竟然会在有限的生命里纠缠那么久,有些恨明明不该有,有些爱明明不该放。

  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结,方登逃到了大洋彼岸的加拿大,可回来后还是躲不过见母亲。李元妮近乎自虐地把心冰封,面对女儿时还是可以复活。又有谁能毅然决然地抛弃亲情,做一个孤家寡人?

  人类可以跨越地域、语言、肤色而互相懂得,因为在道德、伦理、情感等方面具有基本的一致性。“这是唯一让我流泪的电影,感觉也是冯小刚最好的一部电影,触及到了人类的灵魂。”奥斯卡电影大世界总经理王樟顺评价说。

  经济的快速发展让我们的物质生活日益富足,但经历市场大潮的剧烈冲刷后,社会心态和价值观念发生了巨大移位。在陷入精神危机后,人们才发现只能在最简单的情感和关系中寻找到慰藉,譬如亲情。

  “珍惜身边的一切,珍惜家里每一个人。”影迷周先生的感触,相信是很多人的共同心声。《唐山大地震》留给人们一点思绪,让大家在烦躁的工作和生活中暂时抽出身来,回头看看自己和家人。有些过错,是否到了弥补的时候?有些人,是否应该好好对待?有些苦痛,是否就此放下?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