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首映 号召力堪比好莱坞大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2日14:55

  万众瞩目的电影《唐山大地震》于7月22日零点正式上映,该片的票房号召力到底如何?究竟有多少观众愿意花钱进影院流眼泪?带着这些问题,《真维斯娱乐现场》特别节目暑期电影大会战赴三家影院进行了独家调查。

  《唐山大地震》无需影院多做宣传

  《真维斯娱乐现场》此次针对电影《唐山大地震》零点首映的调查,分别选择了位于北京三里屯、双安和五棵松的三家影院。其中,三里屯的影院虽然没有巨幕,客流量却是最大的,但是除了小小的一张零点首映票价40元的优惠宣传海报之外,影院里并没有其他特别的宣传手段。对此影院经理向《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表示:“之前各方面的宣传已经很多了,影院不需要专门再做宣传,只要排好上映时间就好了。”

  票房号召力堪比好莱坞大片

  正如这位影院经理所说,在《唐山大地震》零点首映之前,这个场次电话和网络预售票就被订出去了8成左右,再加上一些临时购票的观众,最终的上座率达到了95%以上,两场放映近500个座位几乎座无虚席。而影院经理也向《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表示:“华语片很少有做零点首映的,他这个跟《变形金刚》差不多,当时《变形金刚2》也就3场零点首映,上座率差不多。”

  首轮票房一家影院即超4万

  在《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探访的另外两家影院,虽然都拥有巨幕设备,但因为所处地理位置不同,上座率也有着天壤之别。位于双安的影院本来只安排了一场巨幕版放映,虽然票价高达90元,但近400张票仍然供不应求,影院只好又加映了一场普通版。而据影院经历介绍,当天首轮放映的票房就已经超过了4万。

  观众忽视特效冲着感情戏而来

  《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在位于五棵松的影城采访时了解到,由于地处偏远,这里一场巨幕版的票价虽然仅合60元一张,但上座率却不到1/5。而记者也在调查中发现,选择凌晨观看《唐山大地震》的观众,还是以20到30岁的年轻人为主。《唐山大地震》逼真还原地震场面的特效技术,是影片的卖点之一。但在观影后的采访中,观众们则普遍反映,虽然影片的特效做得很有真实感。不过,比起催泪的亲情戏,特效并不是观影的重点。而无论从满场的上座率,还是观影过程中人群里传出的阵阵哭泣声,都能感受到观众对《唐山大地震》的认可。

  徐帆饰演的母亲角色获一致好评

  在电影《唐山大地震》中,不仅有徐帆、陈道明这样的实力派演技明星,也有陆毅、张静初这样颇具人气的年轻演员。而在观众眼中,在片中饰演母亲的徐帆不但成为了最大的“催泪弹”,她的演技也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看来,《唐山大地震》无论在口碑还是演员的表演上都获得了观众们的好评。

  更多详细内容将在《真维斯娱乐现场》中播出,欢迎届时收看。《真维斯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