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大地震》唐山首映 主创现身独缺“养母”陈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3日16:27
陈瑾饰养母董桂兰
陈瑾饰养母董桂兰

  昨晚(7月12日),国产巨制《唐山大地震》在万众期待下终于揭开神秘面纱,率先与唐山观众见面。眼尖的观众发现首映礼现身的一干主创中,唯独缺少了方登(张静初饰)养母、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妻子”陈瑾的身影。后经了解得知,陈瑾因工作原因实在来不及赶到首映礼现场,对此她本人也表示很遗憾。

  作为《唐山大地震》第一个敲定的演员,虽然之前未有与冯导合作经历,但陈瑾的精湛演技一直深得冯导青睐,而她对冯氏幽默也自有一番见解:“冯导一直都在关注着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并且对他们有着格外深切与细腻的体恤,正是这样才带来作品中生动的体现。” 而对这次与众戏骨大腕风云际会、同组飚戏的经历,陈瑾更大呼过瘾,感触至深。

  陈瑾+陈道明:梅开二度 双陈再续夫妻缘

  继《冬至》后,二陈再度携手《唐山大地震》出演夫妻,也就是领养方登的养父母。陈瑾对这个拧巴式人物的把握精准到位,尤其她将一个养母面对丈夫和养女爱妒纠结的传神演绎给人以很深的印象,在记者看片会上获得媒体记者们的一致称赞。

  陈瑾+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生母养母 不同母亲一样情

  《唐山大地震》中的小女孩方登有两个母亲,生母(徐帆饰)在生死时刻选择了救弟弟弃方登,好心的军人夫妇收养了小方登,也因此,是养母(陈瑾饰)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并用真情解开了她和生母之间的心结。养母的朝夕相伴和生母的心心挂念,成为方登人生中两个温暖的港湾。而徐帆和陈瑾都丝丝入扣地演绎了这不同身份的两个母亲,陈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过:“《唐山大地震》是灾难的外衣,真情的瓤。劫难过后,人们最需要的是真挚的情感关怀,这种情感有时甚至会超乎血缘关系,是一种无私的大爱。”

  陈瑾+张静初:是爱是妒 双重情感的战争

  陈瑾演的养母是一个军人,所以外在表现上很多是她对女儿的严厉管教一面,内心却包含着无比深厚温情的母爱,而随着女儿的成长,疼爱和嫉妒的心态使她对女儿的爱愈加复杂,使得两种情绪在影片中层叠出现。

  其中陈瑾和张静初的对手戏让人印象最为深刻,有个镜头是片中的女儿长大了,陈道明穿个大裤衩子进来,陈瑾一看就显出不快。“那个年代我跟我父亲都没有勾肩搭背的动作,那代人不会说我们拥抱一下,大家甚至都不会用肢体来温暖对方,语言上就更吝啬了,那代人整体上都是饥渴嘛”。陈瑾如是说。一些记者在看片后表示对陈瑾如此表达爱的方式十分感同身受。特别是片中的她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语样样生动传神,没有任何拖泥带水,朴实自然又不失生动。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