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王延松“全新解读”《雷雨》 8月沪上亮相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潘妤
2010年07月22日14:03

  今年恰逢中国戏剧大师曹禺诞辰百年,为缅怀这位中国话剧史上的大师,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以及上海戏剧学院演艺中心联合出品的全新解读版话剧《雷雨》将于8月19日至8月22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内连演四场。这版《雷雨》由曾获话剧“金狮奖”的导演王延松执导,演员阵容也较为强大,主演集中了上海话剧众多实力派新老话剧演员,包括张先衡(饰周朴园)、徐幸(饰繁漪)、宋忆宁(饰鲁侍萍)、孙艺洲(饰周萍)、郭彤彤(饰四凤)、曲哲明(饰周冲)、李建华(饰鲁贵)和周挺超(饰鲁大海)等。

  此次《雷雨》的最大特点在于“全新解读”,曾经执导过多部曹禺作品的王延松在解释他的视角时表示:《雷雨》中,一个男人和先后两个女人情爱故事的“循环再现”,就是指周朴园、鲁侍萍、繁漪的情爱关系以及周萍、繁漪、四凤的情爱关系,其中每一人物都是值得同情的。因此,就会有一个新的主题线索:人为什么要这样彼此爱着?王延松认为,为《雷雨》注入新鲜的生命力,这或许也是曹禺先生所期望看到的。

  该剧在音乐方面也加入了新的元素,音乐部分由作曲家金复载担当作曲,演出现场将加入“唱诗班”,并配以双排键演奏。用“唱诗班”引入巴赫音乐的“复调”结构,以引导观众进入到《雷雨》“循环再现”的复杂故事。据悉,2007年中国话剧百年华诞之际,王延松导演的这一版话剧《雷雨》就已在上海演过,此次除了略作调整,更请来了资深的实力演员张先衡出演周朴园,他和徐幸、宋忆宁之间的飙戏成为该剧最大的看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