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大连话剧团复拍经典话剧《雷雨》 加入现代元素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3月17日17:19

  虎年春节前后,不少大连观众忽然发现自己已融进一个话剧艺术氛围里——《我不是李白》、《同桌的你》、《空中花园谋杀案》,《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借个老婆回家过年》、《乱套了》,《恋爱的犀牛》等多部热门话剧相继在大连上演,常常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记者昨日从大连话剧团了解到,为了纪念著名戏剧大家曹禺先生诞辰百年,让群众走进剧场,重温大师的经典剧目,大连话剧团集全团将以最强演员阵容,第四次重排四幕话剧《雷雨》。昨天上午,《雷雨》剧组正式启动,随之排演工作也正式宣布开始。经典传统四幕话剧《雷雨》预计在今年五·一后,将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正式公演,为大连人民再次呈献经典。

  大连市话剧团团长初莲介绍,大连话剧有过辉煌,甚至领跑全国。大连话剧团(前身为旅大文工团)始建于1946年。新中国成立前,就创作出《曙光照耀着莫斯科》、《保尔·柯察金》等经典剧目,引领大连话剧走在全国前列。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王成斌为标志的大连话剧导演,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上演了自成一体的《雷雨》、《文成公主》等剧,受到田汉、欧阳山尊的肯定。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大连话剧团排演了《饥饿的海峡》、《女强人》等,引起轰动,主演夏君先后获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和中国研究会“金狮奖”,成为大连话剧的代表人物之一。

  近段时间多部外地剧目的引进,不仅培养了大连的话剧观众,也引起了本土话剧与外地话剧的碰撞和交流,甚至可以说唤醒了大连话剧。大连话剧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欲抓住难得的机会,调整未来的发展方向。初莲透露,正在排练的传统大剧《雷雨》要加入音乐等现代元素,重新包装推向市场。“话剧市场的再度火热让我们振奋。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话剧重新走进大连人的生活。”  首席记者 谷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