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原创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今秋唱响台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彦
2010年07月20日09:50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的大型原创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即将走进宝岛台湾,开始其亚洲巡演。如此规模的内地原创音乐剧走进台湾尚属首次,荣登台北的殿堂级剧院更是前所未有。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负责人表示,《电影之歌》此次作为2010年国台办批准的两岸文化交流重点项目赴台演出,将为台北传统的文化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同时《电影之歌》还是传播内地音乐文化的使者,能够增强两地的文化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增进同胞间的感情,共同传承中华优秀的文化作品。

  2005年,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作为献给电影人的一份厚礼,成为2005年演出市场的最大赢家。在由文化部、中国演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针对全国演出行业的最具权威的中国十大演出盛事的评选中,《电影之歌》在2005年全国众多优秀的大型剧目和演出项目中脱颖而出,囊括最佳制作人金奖、最佳单场演出项目制作金奖和最佳全年演出项目制作金奖,是当年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获得奖项和金奖数量最多的演出项目。

  2010年,历时5年沉淀酝酿,中国当代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舞台剧导演田沁鑫将带领新锐团队,重现这一经典巨作。2010年新编版音乐剧将在05版的基础上以全新编创思维紧跟观众诉求,运用最顶尖投影科技打造亦真亦幻的多媒体视觉盛宴,以最强舞美工程、最顶尖设计团队制造震撼的舞台效果,以新概念、新手段打造2010年最具艺术品质和制作水准的舞台演出作品,塑造音乐剧高品质的公众形象。台北演出结束后,《电影之歌》还将在国内十余个城市进行巡演,其中12月在北京保利剧院为期10天的五周年纪念演出和担纲广州亚运会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将成为内地巡演的重头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