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关村男孩逐梦《中华达人》 评委马斌为之落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9日16:38
主持人与阿军

阿军弹唱

  没有奢华的衣着,却用最纯洁的心灵,最真挚的感情从事他的工作,他拥有天籁一般的嗓音,却从不奢求别人赞赏。当人们静下来后突然听到他的歌声,才发现这正是多少年苦寻不着的真与纯。在北京中关村寒冷的街头,他的歌声总能为疲惫的夜归人送上一丝温暖。他就是红遍网络的“中关村男孩”阿军。本周六阿军就将登上《中华达人》的舞台,他用一把老吉他撩动了所有人的心弦。

  阿军本名叫孙国军,25年前在黑龙江省一个农民家庭呱呱落地。阿军家四兄妹,他是唯一的男生。无论是姐姐还是妹妹学习都很优秀,并考上了大学,只有阿军没有读到高中就退学。辍学后阿军回家务农,他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可以在田里唱歌。一把表哥丢弃的旧吉他、一台25元钱淘来的二手录音机,让阿军沉浸在齐秦邓丽君、罗大佑这些老歌手的梦里水乡无法自拔。可在每天与耕地为伴的农村,老乡们听不懂阿军所谓的音乐。一次被老乡称为“疯子”后,阿军决定离开家乡到城市寻梦。

  “先去了酒吧,后来到了北京,接着又回家乡开了一家婚庆公司,后来还是决定到北京。”他做过酒吧的驻唱、在北京打拼过、回家乡开过公司,虽然不愁吃喝,可阿军觉得在这些地方没有人真正欣赏他的音乐。最后他选择做一名流浪歌手,把歌唱给那些真正懂得欣赏的人。他看中了中关村广场旁边的一块空地,“那里来往人很多,像极了一个小舞台。台阶上大约可以坐400人,如果再算上站的人,可以容纳700名观众,我数过的”。阿军还乐呵呵地说,“我在家开影楼(婚庆公司)那会儿,也有人给我端茶送水。现在住在地下室、没有暖气、电热毯什么的都没有。很多人问我图啥,我说我只想好好唱歌给大家听,让更多人听到我的歌声”。现在的阿军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粉丝,“军团”,走到哪里总有“军团们”跟随。最近阿军还成为网络春晚的力推人选。

  阿军钟情老歌,喜欢唱故事,饱满略带沧桑的声音不停骚动着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角落。“我不敢听,就好像害怕有人揭开我那隐藏的陈旧的伤疤。偶然在广场上听到他的歌声潸然泪下,别人看到问为什么,我只道是歌声动人”,网友这样形容听歌的感受。这次把歌声带到《中华达人》舞台上,阿军才不好意思地说起了第一次在街头开口唱歌的感受。“我在中关村转了两三天都没敢开口,最后喝了酒,头晕呼呼的,借着酒劲才唱出来的”!表演时长2分钟,在三百人的演播厅内,只有阿军的歌声静静流淌。整个过程没有人鼓掌、没有人唏嘘,仿佛所有人都掉入歌声营造的“前程往事”中。最后一缕和弦扫完,掌声突然雷鸣般响起。评委席上的马斌和司马南也早已悄悄红了眼眶。

  阿军说,“现在参加电视节目,只是为了给自己积攒人气。就算我出了名,有了1000万,我依然是那个在中关村为大家唱歌的阿军”。由于天气太冷,阿军的手脚都生了冻疮,最近也没有继续在中关村唱歌。但他承诺,明年春暖花开时节一定会背起吉他去中关村赴约。据悉,这期《中华达人》将于本周六晚21点20分在山东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