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家交响乐团带来音乐会歌剧《莎乐美》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0年07月18日11:22
  晨报讯 国家交响乐团一年一度的音乐会歌剧又将于7月25日在北京音乐厅如期上演,今年的“戏码”是理查·施特劳斯迷死人的歌剧《莎乐美》。该场歌剧由李心草担纲指挥,并兼导演和剧词翻译。世界著名俄罗斯女高音乌莎科娃将在剧中出演莎乐美、来自美国的男高音莫瑟扮演希律王、克罗地亚女中音穆索维奇扮演王后、男中音孙砾出演先知约翰。

  独幕歌剧《莎乐美》首演于1905年,由于风格大胆,曾在一些保守的国家遭到禁演,但作曲家马勒认为这是一部天才之作,非常震撼,“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划时代作品。”《莎乐美》的故事源自《旧约·圣经》,讲述了莎乐美在希律王生日那天的宴会上,为索约翰的一吻,而不惜请求希律王砍下约翰的头颅而最终获吻的传奇故事。这部歌剧最为精彩和摄人心魄的就是莎乐美在宾客前跳起一段“七纱舞”,边跳边逐层脱去身上的七层纱丽,最后全身赤裸躺倒在希律王脚下,“迷死人的歌剧”指的就是这一段。不过,这场音乐会版歌剧只会听到莎乐美的美妙歌唱,“七纱舞”是看不到的。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