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何琳为《阿妹》晒暴皮 谈吃苦甘之若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6日12:12
阿妹在河边洗衣服
阿妹在河边洗衣服

  提到客家女,大家都会想到“头戴凉帽,身穿大襟衫,手扶犁耙,赤足在田野”,这种标准客家女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日前,一部反映客家女勤劳、朴实、坚韧等美好精神风貌的电影《阿妹》正在广东河源进行紧张拍摄,按照常理来说,拍摄这样一个融合了山歌、古迹、饮食文化等多种元素又充满着文艺气息的爱情故事,应当是相对比较轻松的体验,但为了拍出客家地区的自然美景和客家女的勤劳善良,拍摄过程却没有想象中“游山玩水”那么轻松。

  眼下正值盛夏,当地白天气温接近40度,拍外景的时候,几乎没有可以遮阳的地方,所有演职人员在烈日下一晒就是一整天。有一场在茶山上拍摄的戏,所有演员都得顶着烈日、背着道具爬上茶山山顶。在拍摄时,为了体现客家女盛夏采茶叶的工作场景,何琳不得不穿着又长又厚的大襟衫汗流浃背地在茶园里忙碌,十分辛苦。据何琳助理透露:“拍完这场戏,何琳的后背都晒掉了一层皮,不过就是没听她喊疼。”这样的付出也终没有白费,最后呈现出的画面非常清爽、明亮,丝毫看不出是顶着烈日酷暑拍摄的。

  不仅如此,在这段时间的拍摄过程中,很多农活,比如在田地里的采摘、在河边浣洗衣裳,挑着沉重的扁担行走,也成了何琳的家常便饭,实在是很考验体格和毅力。“最可怕的当属晚上的蚊子和虫子,我们还担心会不会有蛇窜出来。”工作人员半开玩笑地说。谈起拍戏的辛苦,何琳倒是轻描淡写:“这些辛苦都不算什么,把戏拍好才是最重要的,再辛苦都没关系,只要最后拍出来效果好,上映后大家能喜欢,能了解到真正的客家生活,我们大家付出的一切也就值了!”

  客家女以勤劳朴实闻名于世,而何琳的勤奋和敬业在娱乐圈也是众人皆知。此次一起合作的演员马强(饰演阿虎)就在博客里称赞:“她是个非常敬业优秀的演员,一起拍戏很愉快。”相信这部电影将向观众完美展现客家女人的独特魅力,也将对客家民俗文化的推广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