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何琳演电影《阿妹》 做麦芽糖表达失恋感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09:46
何琳学着老师的样子开始制作
何琳学着老师的样子开始制作

  全球首部客家语电影《阿妹》日前在广东河源开机,何琳为了更真实生动地诠释阿妹这一角色,特意提早来到河源,跟当地老师学习客家传统农家技艺。

  学农活儿先找翻译

  河源市是广东省客家人的主要聚集地之一,所以刚来到河源的何琳因为不太懂客家话,跟当地老师学习传统技艺时,首先就遇到了小小的沟通障碍,不得不临时在当地找到懂普通话的人充当翻译。

  第一次亲眼看到麦芽糖是如何一步一步制作出来的何琳,对每一个步骤都觉得非常新鲜,虽然语言有些不通,但听老师讲的时候她还是非常用心去领会,很快便掌握了制作麦芽糖的技巧,老师也在一旁不停夸奖她非常聪明。

  做麦芽糖其实是在表达失恋的感觉

  据悉,在影片中何琳的台词很少,很多内心活动都是通过肢体语言来表达,做麦芽糖其实就是在表达心中一种失恋的感觉。

  影片中何琳饰演的阿妹与救命恩人阿虎结为有名无实的夫妻,一直未能生育的阿妹被婆婆误解、嫌弃,她却坚忍着继续做着媳妇分内的事情,不向外人说出真相,替丈夫阿虎守护秘密。也因为嫁给了阿虎,她不能跟自己真正深爱的文斌在一起,于是就通过做麦芽糖的过程,把麦芽糖拉成各种形状,来表现内心藕断丝连的情感。

  另外,何琳还将学习采茶、客家童谣、山歌等客家传统民风、民俗,将传统客家女塑造得更加真实饱满。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