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宗翰谈新剧角色:见慧有情、秦琪有种(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2日10:46

  继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后,因主演《春去春又回》、《还君明珠》、《徽娘宛心》等民国经典大戏而走红荧屏的演技派小生李宗翰也开始挑战大银幕角色。今年,他同时接拍了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剑雨》和甄子丹版《关云长》两部武侠大片,并一改往日儒雅、绅士的荧幕形象,与武打巨星杨紫琼、甄子丹等大打出手。谈及在两部新电影中的角色,李宗翰坦言无论是《剑雨》中的见慧和尚,还是《关云长》中的猛将秦琪,都是既很能打又情感纠结的角色,因此两部片子都对他进行了武技和演技的双重考验。而在他眼里,两个角色最大的特点就是:“见慧有情、秦琪有种。”

李宗翰《剑雨》和尚造型
李宗翰《剑雨》和尚造型

  《剑雨》见慧:想看破红尘,没看破红尘

  在主打武侠悬疑牌的电影《剑雨》中,李宗翰饰演的见慧和尚是揭开所有悬疑谜题的关键人物,也是整个故事的起源点。据李宗翰透露,见慧和尚是整个电影中唯一的武林正派人士,他是个武功高、佛学修为更高的双高和尚,作为一个世外高人,见慧本该是看透一切,不为红尘俗世所牵绊,可是导演吴宇森和著名编剧苏照彬却为他安排了一段痛苦纠葛的爱情——与杨紫琼饰演的杀手雨陷入苦恋。李宗翰说,如何诠释见慧的武功和爱情是他在剧中的两大看点,“因为见慧是个不愿杀生的高僧,所以他在片中的武打动作很精彩,却不像那些杀手一样招招犀利、夺人性命。而作为一个带发修行的和尚,见慧却陷入爱情,这个可能也让大家挺惊讶的。因为见慧的身份特殊,所以他与‘雨’的这段爱情跟其他任何一种爱情的表现形式都不一样,所以很考验演技。其实,我觉得见慧作为一个和尚‘想看破红尘,却没看破红尘’的这种矛盾是他最吸引人的一点。”

李宗翰武戏架势十足
李宗翰武戏架势十足

  《关云长》秦琪:智者有脑,“傻瓜”有种

  由著名导演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甄子丹主演的电影《关云长》讲述了关羽千里走单骑和“过五关斩六将”的一段故事。在片中,李宗翰饰演的就是在最后拦住关羽的第六将秦琪。提及这个角色,李宗翰感触良多,“看《三国演艺》时,不少人会觉得秦琪很猛也很傻,因为他明知道自己打不过关羽,也知道颜良、文丑被杀却依然迎战对方,可说是自找死路。我也觉得秦琪是‘傻瓜’,但这个‘傻瓜’有种,令人钦佩。我记得意大利著名品牌Diesel新的广告语就是‘智者有脑,傻瓜有种’。这和关羽和秦琪的故事非常相似——关羽是聪明人,秦琪是‘傻瓜’,但秦琪不怕冒险,不怕失败的勇猛,和他虽然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却依然忠于职守的执着,却让关羽也不能不佩服。”李宗翰透露,在《关云长》中,导演还为秦琪与关羽之间安排了一些文戏,让秦琪的角色更显丰满,也让他最后的死变得更加悲壮。

  据悉,《剑雨》已定于9月底在全国上映,而《关云长》也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观众将很快看到素有“民国戏第一小生”之称的李宗翰在武侠电影中的惊人蜕变。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