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宗翰赶拍新剧《春去春又回》 片场意外受伤


  今年的6月,对于有“民国戏第一小生”之称的李宗翰来说可谓好事连连,刚刚凭借话剧《红与黑》当中“于连”一角问鼎全国最高戏剧表演艺术奖——上海白玉兰奖,其主演的经典电视连续剧新《还君明珠》也在广州乃至全国各地都获得了超高的收视率和口碑。昨日,正在赶拍新剧《春去春又回》的李宗翰连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读书时举家从武汉迁徙至广州生活的他,提起广州的生活依然是如数家珍。

  广州情:特别想念广州茶楼的气氛

  记者:我知道你并不是地道的广州人,能说说你和广州的故事吗?

  李宗翰:那是还在舞蹈学院(北京)读书的时候,我们举家搬到了广州,当时除了寒暑假,其他时间我都不在广州。

记得那时候父亲的单位遇到了低谷,父亲虽然没有唉声叹气,但母亲和我却感到了父亲的无奈,一家人挤在一处只有12平方米却有10处地方漏雨的房子里,心里的雨比房顶的雨还要大……

  记者:不会都是灰色的记忆吧?

  李宗翰:我现在因为工作的关系,大部分时间都来回于北京和上海之间。但每次有机会来到广州我就会感到特别亲切,我特别怀念广州茶楼的气氛。

  记者:还会经常想念广州的生活?

  李宗翰:当然,呵呵,对我来说,广州的生活只用三个地名就可以概括了:水荫路、龙洞、东华西路,因为这三个地方都是我住过的地方。前面我提过的那个12平方米的房子就位于东华西路上边。我还想念28路、11路车,因为那个时候我就是专门坐这两路车去上班的。

  记者:你最喜欢在广州哪里逛街?

  李宗翰:老鼠街,你知道吗?就在流行前线的旁边,那里有很多千奇百怪的衣服,还有很多很酷的鞋。不过我一直很奇怪的是,那里的生意人都特别牛,人流那么多,但他们只会每天中午才开档,下午6点左右就关门了。还有上下九,也是我常去的地方。

  记者:那你最喜欢在哪里K歌?

  李宗翰:加洲红,广州最老的那一家,好像在海珠那边,但是具体位置我已经记不起来了。

  记者:你在广州的时候好像还不叫李宗翰,叫李力是吗?

  李宗翰:嗯,主要是从幼儿园开始,到我读中专,我总能遇到跟我同名同姓的人,而且每一个叫李力的人都是女孩子,那个时候别人都只好叫我李力男,很郁闷。我去原东山区公安分局办身份证的时候也发现有几百个和我同名的人,所以上大学的时候就下定决心给自己改一个名字。

  工作:董洁和李冰冰是最好的搭档

  记者:你有“国民戏第一小生”之称,自己是怎么看待这个称号?老是演国民戏不觉得腻?

  李宗翰:这个称号应该是前年突然冒出来的,我想主要是因为现在电视作品从制作到播出中间的流程非常快,所以我之前拍过的片子和我刚刚拍完的片子都堆到了一起播出,有时候我打开电视机一看,发现一下子都是我演的戏。关于拍了很多民国戏,也有朋友问我“难道你不想跳出来吗?”我也有问导演“你怎么老是找我拍民国戏啊?难道我长的样子很传统吗?”导演说因为她觉得我是那种看上去很能收得住自己的人,样子很低调,好像会有很多的故事,而且本身我这个人又很小资,对生活细节有很多追求,因此她觉得我很像那个年代的人。

  记者:前段时间新《还君明珠》在广州取得了很高的收视成绩,你对自己在其中的表现怎么看?

  李宗翰:老实说我本来不打算接拍这部戏的,因为我觉得自《徽娘宛心》之后,女人戏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了,而且当时有点厌倦国民戏,后来导演答应我不会拍得特别辛苦我才同意接下来的。后来广州台的人打电话给我说“恭喜你,新《还君明珠》的收视成绩居然和《徽娘宛心》抗衡了”我当时就很惊喜。因为最重要的是,我和董洁两个人都是从广州出来的,我也是在广州拍了第一部影视作品之后才萌发了考中戏的念头,能在广州取得成功对我们两个人来说都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你曾经说董洁是一个极品女孩,为什么这么觉得呢?

  李宗翰:我现在还是这么说啊!因为我本身是一个比较喜欢复古风格的人,在我的视线里很少能接触到圈子以外的女孩,我觉得圈内的女孩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浮躁,喜欢攀比;但董洁不同,她不张扬,很心安理得地生活,我有空的时候打电话给她,她总是告诉我她现在在做饭,或者她在开车准备去买菜,没事的时候就陪着家人,而拍戏的时候就很干净,从没有看见她因为拍戏而红脸,没她戏份的时候她也会很安静地坐在角落里。

  记者:为什么不考虑和她“发展”一下呢?

  李宗翰:我们之间认识时间太长了,要发展早发展了。另外我比较喜欢别人主动,而她也不像是那种会主动的人。

  记者:看来董洁应该是你最喜欢的搭档了,那谁是与你最默契的搭档呢?

  李宗翰:李冰冰,我和她的两次合作中间间隔有五六年时间,到现在为止她还叫我“慧祥”,我还叫她“宛心”。她和董洁不同,董洁在演戏的时候比较中规中矩,她不会对已有的剧本做出自己的修改,而李冰冰在这方面就会很厉害,如果台词或者剧情让她觉得很不舒服,当场就会提出自己的意见,拍《徽娘宛心》的时候,很多戏都是我和她在现场对出来的。

  新剧:否认女主角是女友

  记者:介绍一下你现在在拍的新剧《春去春又回》吧!

  李宗翰:其实我今天提早接受你的采访是因为我刚刚拍戏受伤了,今天拍的是男女主角第一次邂逅,里面安排了一场打戏,刚不小心被一根棍子打到了眼睛,眼睛马上肿了,所以就提前下来休息了。我在剧里面演的这个人物出身特别贫寒,他长大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家人全部不是真正的亲人,当他的亲生父母来找他的时候,他毅然将荣华富贵让给了弟弟,自己却去当了一个包身工,最后还差点被欲杀人灭口的弟弟害死,然后他完全消失了,回来的时候已经完全变了一个人。

  记者:听说这部戏的女主角戴娇倩是你推荐给导演的,为什么会推荐她呢?

  李宗翰:你怎么知道的?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啊……实际情况是当时我推荐了很多人,这里面就有戴娇倩,但因为档期的关系,很多人都最终没有接下这部戏。等我度假回来的时候导演告诉我已经定下她的时候,我还大吃了一惊。

  记者:她是你女朋友?

  李宗翰:没有,我和她只是生活当中的朋友。

  记者:这部戏将首先在哪个台播出?广州台吗?

  李宗翰:广州应该是最快的,因为新《还君明珠》在广州取得很好的收视成绩之后,广州台的人打电话告诉我,他们已经把这部戏给买下来了,而且邀请我到时回广州给这部戏的粤语配音提供一些意见。

  白玉兰奖:戏剧奖要重于电视奖

  记者:凭借话剧《红与黑》你刚刚获得了“白玉兰表演艺术主角奖”,说说当时得奖的心情。

  李宗翰:当时去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会拿奖,所以拿到这个奖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对于我来说这是找到了一条新的路,不去复制别人的路,让喜欢你或不喜欢你的人,走进剧场在短短的时间内就能了解到李宗翰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记者:会不会有遗憾?因为你获奖的领域并非你的主业——电视剧。

  李宗翰:不会啊,我觉得戏剧的奖项重量要大于电视剧。现在的电视剧门栏太低了,很多人根本就没有两把刷子,但为了明星梦,为了很快出名,还有得到很多的东西,他们依然会进入到圈子里来。而戏剧不一样,我接触的戏剧艺术家几乎都有十年八年的功力,包括像美国好莱坞,再大牌的明星最后都将回归音乐剧舞台。

  记者:据说你父亲以前就是一个戏曲演员?

  李宗翰:是的,我们家是一个京剧世家,本来父母不希望我干这一行,因为他们觉得走这条路会吃很多苦,他们那代人的黄金时间都赶上了文革,所以今年的白玉兰奖颁奖礼父亲母亲也来到了现场,颁奖结束的那一刻,他们都来拥抱我,父亲还搂着我说:“儿子,好样的!”在我拿着白玉兰奖杯和影迷们合影留念的时候,我看到了在站在一旁的他们的眼睛里涌动着欣慰的泪水……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翰 | 董洁 | 白玉兰 | 戴娇倩 | 李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