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荧屏常现“网络红人” 演员避不及观众不买账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张艺
2010年07月09日15:38
  都市情感电影《还是甲方乙方》请来厚颜自我吹嘘的凤姐加盟,被人讥笑而洋洋自得的芙蓉姐姐出演电影《A面B面》中的老板秘书,搞笑双人组“后宿男生”客串电影《十全十美》——以低俗怪招出名的网络“红人”,继被一些荧屏节目当作“奇货”争相邀请后,如今又冲向银幕。

  演员观众皆抵制

  片商的如意算盘,显然是靠这些“红人”吸引眼球,赚取票房。然而,不少观众不相信这些人真有能胜任角色的演技,一些明星也拒绝和他们共演。《还是甲方乙方》开机迫在眉睫,主演角色急需确定,但签约凤姐之后,其他受邀演员开始回避与凤姐同台,以档期为由拒绝签约。网民对凤姐“触电”的强烈不满,成为影响众星加盟影片的重要原因。网友们认为,这些“红人”在网上或荧屏中敢于秀自己是一回事,去拍电影却是另一回事。网友Sophiamama说:“电影是要我花钱去看的,我希望能物有所值。”

  负面影响须正视

  如果采取严肃的态度,将网络“红人”作为一种社会角色,编入电影故事中,挖掘其出现和存在的理由,本来是无可厚非的。美国导演吉尔·考夫曼近期正在厦门拍摄一部讲述网络“红人”故事的黑色讽刺电影《敏感事件》,他表示这部片子就是冲着中国市场来的。“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网民群体,但我不希望人们沉迷网络或网络红人冲击现实生活。我希望人们能够意识到,现代社会虽然提供了交流的便利,但网络永远无法遮掩心灵中的孤独感。”考夫曼的创作态度表明了对浅薄的网络“红人”现象的审视批评立场,值得肯定。但是,国内那些只想靠网络“红人”来扩大影片赢利率的片商,无疑没有这样的文化底气,他们拍摄的影片,只会放大低俗的网络“红人”的负面影响。

  有关禁令可参考

  文化部本月6日印发一份文件,明确规定,禁止找靠不雅照及低俗手段出位的女星做网络游戏的代言。这一规定,考虑到了这种人物与社会公认的道德和审美标准相悖,会对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文件一出,即引起网上拍手叫好,可见民众对低俗网络“红人”的厌恶。网络游戏禁止靠低俗手段出位的“红人”代言,那么电影呢?是否为这些“红人”大开绿灯,成为他们施展身手、大展丑态的又一“新天地”?值得深思。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