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美国导演欲把网络红人凤姐故事拍成惊悚片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29日07:5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6月29日报道 网友的一哄而上,造就了凤姐、兽兽等网络红人;如果拍摄一部跟网络红人有关的电影,是不是稳赚不赔?

  还真有一部这样的电影在厦门开拍了,影片的导演是位美国人。

  昨天,由冯远征、安以轩(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影《敏感事件》在厦门首次对媒体开放片场。导演吉尔·考夫曼来自纽约,擅长制作黑色政治讽刺类戏剧的他表示,《敏感事件》就是冲着中国市场来的——“这部电影的主题是网络时代人们如何通过网络交朋友。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网络市场。”

  而对于眼下N多出位的网络红人,两位主角的态度一致,都投出“理解票”。“其实他们只是想要大家关注,和我们做艺人一样。”安以轩说。

  怎样出演网络红人 安以轩穿40套衣服找状态

  《敏感事件》是一个有讽刺意味的惊悚故事:安以轩扮演的网络红人罗小霓为了提高自己的关注度,和网络公司老板联合上演“直播绑架案”的闹剧,不想却让仰慕者李宝宝(冯远征饰)以为真。李宝宝孤身前往营救罗小霓,导致二人陷入更大的危机。

  剧组人员透露,电影里的罗小霓为了点击率,除了制造“被绑架”,还做了很多更“大胆”的事情。

  “其实我蛮佩服那些网络红人的,怎么这么敢秀自己?我就没那么大的勇气。有一些很大胆的演出,因为有保密协议我不可以说。我相信将来观众看到电影肯定会议论。”安以轩说。

  作为个人为数不多的电影作品之一,安以轩为《敏感事件》下了不少功夫。在影片开拍前,她特地飞去日本买了40套衣服,然后一一穿戴整齐拍下来,做成相册拿去向导演征询意见——她在电影里扮演的网络红人究竟该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而自称上网只会发博客的她,还在开机之前特地拜托同戏的演员安钧璨去下载了十几条网络红人的视频做参考:“有的视频蛮搞笑的,我觉得网络红人博点击率的行为其实可以理解,因为他们需要大家关注,就和我们做艺人一样。一些自娱自乐的行为只要不伤害别人就好了。”

  发言被断章取义 冯远征曾被葛优电话质问

  作为老网民的冯远征对网络红人的“大小道消息”相当熟悉。

  昨天,有人报出“凤姐”二字时,冯远征很自然地指出“这个已经很久了”。

  “我虽然不会主动来看(网络红人的帖子),但是我上网会看新闻,而且身边也会有朋友提起他们的名字、他们做了什么事。没办法,网络在带给大家便利的同时,总会有一些奇怪的事情出现。但我觉得,他们希望吸引眼球、被人们关注也没什么。没网络的时候也有很多奇怪的事,是吧!”

  真正能让冯远征“敏感”起来的是假新闻。“我有的时候说话有点直,一来二去就很容易被人绕进了另一件事情中。”冯远征甚至到现在都记得自己当时是怎么被绕进去的。

  “话剧百年的时候,有人来采访我,问我对明星话剧怎么看。我说挺好啊,起码把观众带回剧场了。但我又说话剧是需要积累的,台词、形体这些都需要长时间的磨练,所以明星话剧是不是话剧我不好说。然后他就问我,那葛优演的《西望长安》是话剧吗?我说当然是啊,葛优本身就是话剧演员出身,而且这个本子是老舍先生写的,导演也是很好的话剧导演。”冯远征说,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名来访者在文章里把他后面的话给省了,“写出来的意思就是我说葛优那戏不是话剧。”

  冯远征还告诉记者,这条新闻发出后,很多朋友都打电话给他,提醒他这话有问题,甚至有一天葛优都亲自打来电话——“他说,我们还是朋友吗?哎,特别尴尬,我说的根本不是报道写的那个意思嘛!”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