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梁天京城开餐厅 亲自下厨炒菜半生出锅(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5:04
“得,没熟!”梁天一把抓下厨师帽,表情很囧。
梁天亲自下厨

  昨晚,演员梁天在自己新开的“梁家菜”餐厅,接待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安徽子洲希望小学的师生。十几个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北京旅游,接待任务被长期资助他们的名誉校长梁天揽下。

  为了款待这些孩子们,梁天决定亲自下厨炒菜。 戴上厨师帽,梁天显得挺专业,孩子们也哄地一下围上来,想看看梁校长是怎么炒菜的。

  “炒个什么呢?你们给出出主意。”梁天歪着脑袋想了半天,决定请孩子们点,不过周围的孩子都很客气,憨憨地笑着说:“随便吧。”梁天只好自己决定——就弄一个最简单的炒土豆丝。他正正帽子,切好葱姜蒜、土豆丝,准备开火。

  “这个火怎么不行啊……这个锅也不对……这个是盐吗?”梁天一边炒着菜,一边挑剔着,显然对自家饭馆的物件儿还不熟悉。但他的力气不小,拿起铁锅颠炒得有模有样。围观的小朋友冲着“架势”直鼓掌。

  土豆丝在锅里“躺”了几十秒,还没怎么热乎,立刻被梁天盛进了盘子。金黄色的丝、红绿色的配料,颜色倒是真好看,离得近的小朋友直叫“香”。

  梁天显然对自己的手艺不自信,赶紧用手捏了一条先放进自己嘴里,“得,没熟!”他抓下厨师帽,有点懊恼地说。

  记者也尝了尝,确实没熟,但味儿不错。可梁天挺遗憾,“得了,别让孩子们吃这个,还是请真正的大厨上场吧,那个绝对没问题。”

  溜丸子、清蒸鱼、水煮牛肉、香酥鸡、螃蟹、大虾……不一会,十几道菜摆了一大桌,其中孩子们最爱吃的是一道美味蟹,一盘没够,又上了两盘。而梁天炒的土豆丝一直“趴”在盘子上,没什么人动。

  对话

  这个餐厅不一般 “明星菜谱”最打眼

  FW:“梁家菜”说开业快仨月了,为什么迟迟不开业?

  梁天:我不是第一次开餐厅,但这家我是比较上心,因为除了想推出我们的私房菜,我把公司也放在这里了。

  十一以前肯定没问题。得把那些证件都办完,不能无证上岗呀。另外店里还得磨合,菜品、服务、还有一些装饰,很多事。开饭馆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FW:“折腾”这么久,您想把梁家菜做成什么样?

  梁天:现在的餐厅模式太多了,五花八门,关于私房菜的想法都特别多,我们要参照很多东西,把它做得不一样。

  主要想跟客人互动起来,想吃什么菜,想做成什么样,客人说了算,还可以自己做。总共三层,每层都有做菜的地儿,来这儿吃饭的客人都可以自己体验,露一手。要是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做,就拿我们的菜单直接点。

  FW:听说这家餐厅都是纯正的私房菜,除了您母亲的家传手艺,还有明星菜谱?

  梁天:我母亲还没同意,主要是想把她的拿手好菜教给我们的厨师。我们还专门设有一份明星菜谱,我的影视圈中好友拿手菜也会在菜单上出现。

  FW:都有哪些明星来?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谢园的菜谱也会有吗?

  梁天:这个还不确定,李琦前两天来了,他的拿手菜就是炖菜。他比较喜欢下厨,而且厨艺还不错。

  FW:您的办公室也在这里,这意味着您一般都在这?如果有客人说想跟您合影,或者想跟其他在这吃饭的明星合影,您答应吗?

  梁天:对。当然没问题,只要他们提出,我都满足。但是其他明星得人家愿意。

  链接

  “梁家菜”位于东四环外高碑店地区的盛世龙源,餐馆四周引进的将都是酒吧,梁天的“梁家菜”算是独树一帜。

  整个餐馆共三层,约有1000平方米,装修采用中式风格,包厢的门饰类似四合院的院门。

  餐馆很强调私密性,散桌超不过8桌,包厢有8个。尤其在二楼和三楼各有一个开放性的厨房。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