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谢园梁天携手《小区故事多》 扬言坚持平民喜剧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15日16:19 来源:搜狐娱乐

  20集都市轻喜剧《小区故事多》正在通州拍摄,该剧由葛优、谢园、梁天3人合伙的公司好来西投拍,梁天、谢园在该剧中分饰梁运时、赵有福。身兼导演之职的梁天自评是五六线演员,他笑言要靠《小区故事多》追赶一线的葛优。

  《小区故事多》以幸福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委会为载体,围绕5位有着迥异出身和性格的筹委会成员展开,表现当代都市中各色人等的生存状态和悲欢离合。梁天说:“我们当初做公司,就是怕多少年后没人请我们拍戏了,我们自己还能弄戏拍,还能推推新人。现在我跟谢园都是五六线演员,没想到葛优还在一线,还那么坚挺。”

  “小院”和“小区”两部喜剧,是梁天自导自演的新作,拉上老友谢园一起干,工作立刻变得无比愉快,两人仿佛重回惺惺相惜的年轻岁月,免不了怀旧。谢园是梁天的“前辈”,当年梁天还在部队喂猪时,谢园已经演了《孩子王》、《棋王》,成了梁天心目中的表演艺术家,“谢园那时候就显露出学识渊博,爱谈电影理论的优势,我们当年还为此通过信”。俩人又结识了葛优,感到艺术观、价值观非常投合,于是成了铁哥儿们。梁天笑言:“谢园是理论家,葛优是表演艺术家,我天生适合管剧务,是张罗家,所以我们开公司,他俩一个当董事长,一个是艺术总监。”

  有趣的是,这三位大腕二十年前还在春晚碰过壁——1990年,葛优和梁天正在合拍电影《烈火金刚》,哥仨就排了一个小品上报春晚剧组,谢园演老师,梁天、葛优演学生,“笑点”在学生比老师还聪明,结果是“到了那儿就给枪毙了”,也没有明确原因,谢园瞎猜是“因为他俩长得太怪,害我注意力不集中”。虽是一段笑谈往事,不过,谢园今天还对那次同台耿耿于怀,“梁天、葛优长得太有特点了,我跟他们在一起超级吃亏,一上台观众净看他俩,过十分钟才发现还有我这么一人……”

  这些年,喜欢理论的谢园更多担任教师职业,梁天则在喜剧道路上坚持不懈。梁天表示,目前的喜剧创作十分艰难,很多领域、话题属于敏感范畴,不能像国外那样随手拿来为我所用,置身于喜剧事业的编剧、导演、演员也越来越少,这是一个需要扭转的现象。“梁天曾和陈佩斯商讨,呼吁成立一个中国喜剧协会,并建议每年由观众和专家评出年度喜剧演员,以此推动中国喜剧事业的发展,同时梁天还扬言自己要拍平民喜剧到70岁。

  据悉,该剧几乎包含了所有中国情景喜剧中的经典人物,《东北一家人》中的姥爷李琦、《炊事班的故事》中的班长洪剑涛、《我爱我家》中的小保姆沈畅和孙女关玲,还有《家有儿女》中的夏雨和刘星等。虽说是生活喜剧,但却因为这些“情景喜剧符号脸”的晃动,而有着很明显的情景剧特色,梁天还在剧中把杨二车娜姆当评委、选秀、周杰伦的《双截棍》等众多娱乐事件给调侃了一遍。

(责任编辑:Z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