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巴金剧《寒夜》终上演 赵文瑄刘涛主演今晚首播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7:58

  本报讯 (记者 赵斌) 代表巴金小说最高艺术成就的小说《寒夜》,4年前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由赵文瑄、刘涛、吕中和董勇等主演,该剧将于今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首播。

  电视剧《寒夜》是巴金先生生前最后一部授权电视剧改编的作品,剧中软弱悲情的王文宣(赵文瑄饰),古板封建的母亲(吕中饰)以及敢作敢为的曾树生(刘涛饰)等等,演绎了一场上世纪的家庭悲歌。完成于2007年的该剧迟迟未与观众见面。拍摄该剧的时候,女主角刘涛还没结婚,现在她已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刘涛谈及这个角色不禁流下眼泪:“直到现在,只要我想起树生回到家,丈夫走了,婆婆带着儿子失踪了,就忍不住要哭。”吕中也表示:“因为大家太投入了,加上压抑的气氛,最后很多演员和工作人员都病了。”赵文瑄也说:“这部剧仿佛会让大家的免疫力下降。我最后竟然和剧中的角色一样得了肺病,虽然是轻微的肺炎,但还是住院了。”

  《寒夜》中,吕中和刘涛的“婆媳大战”几乎是全剧的冲突所在,两人入戏很深,甚至在大马路上“大打出手”引起围观。现在回望自己的表演,已为人妻的刘涛有点尴尬:“我觉得自己演的这个媳妇有点过分。真的,现在我自己也做了媳妇,如果再演可能会收敛一点,让这个角色可爱一些。”剧中婚姻是悲剧,戏外刘涛则是满脸幸福,“我现在真的很幸福。”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