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行健》上海热拍 剧组重金送赵文瑄“赴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7日10:19
赵文瑄饰演清华大学校长
赵文瑄饰演清华大学校长

赵文瑄饰演清华大学校长
赵文瑄饰演清华大学校长

  为了迎接清华大学百年华诞的30集献礼剧《天行健》在北京举行完开机仪式后,正式移师上海,开始了紧张的拍摄工作。该剧由著名影视作家钟源担任编剧,著名导演俞钟执导,实力派演员赵文瑄、孙逊等出演。为了最大限度的重现历史,更是斥重金在拍摄现场完整的还原了一条美国街道。

  《天行健》由清华大学和春秋鸿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及中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2011年清华百年校庆的重要项目之一。《天行健》的故事从庚子赔款开始缓缓展开,一直讲述到新中国成立后原子弹升天,全景式的展现了几代清华人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风雨历程中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在北京举行开机发布会后,《天行健》剧组移师上海进行拍摄。据悉,在上海拍摄的戏份故事背景发生在庚子赔款前后的美国,主要是关于主演赵文瑄饰演的周子轩同驻美公使与美国政府交涉庚子赔款退款事宜,为了重现当时的历史风貌,投资方斥重资在拍摄现场还原了一条完整的美国街道,而从服装到道具的每一处细节也都极尽精致的还原到当时的特色。

  在《天行健》中扛起第一任校长大旗的赵文瑄,饰演的周子轩是个在历史上虚构的角色,他将清华大学建校初期的几任校长的特色融为一身。《天行健》中周子轩在美国留洋后,顶着所有的压力回国担任了清华大学的第一任校长一职,表现了庚子赔款后的第一代清华人不屈不懈的爱国情怀,为故事的后续发展画上了浓重的第一笔。在该剧的开机发布会上,当装扮齐备的赵文瑄身着长衫走出来时,立刻将一位极具儒雅气质的校长带活到我们面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