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西南剿匪记》收视飘红 柳云龙土匪形象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2日16:58
《大西南剿匪记》海报

  (文/骆烨)近日来,《大西南剿匪记》已在全国各家地面台陆续开播,该剧由柳云龙、马苏、魏宗万、申军谊、蒋林静、雷雷等主演的,主旋律导演李舒继《军歌嘹亮》、《和平年代》、《情满珠江》蛰伏七年后倾情执导。《大西南剿匪记》在吉林等地首播时,收视率一片飘红,而柳云龙的大土匪形象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据了解,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在开播《大西南剿匪记》前未做任何宣传,播出首日收视率就抢占了冠军之席,连续半个月都拿下吉林地区收视率第一名的好成绩。根据吉林地区电视剧收视率调查,《大西南剿匪记》最高收视率达到4.85%,市场份额达到15.27%。比同一时段,《北方有佳人》收视率1.21%、《老牛家的战争》收视率1.04%,远远高出。

  大型电视连续剧《大西南剿匪记》是一部善恶交杂、正邪互博的人生,最终回归人性的命运交响曲,该剧讲述从1949年到1953年,国民党大溃败前夜直至新中国创立后大西南地区剿匪风云跌宕的历史画卷。土匪武装与剿匪大军“猫鼠大战”,保密局敌特魅影重重,十万大山血雨腥风。一个女匪首在变幻的时局中迷途,时而沉沦时而挣扎,历经磨难却走入绝路。然而她又死而复生,幡然悔悟,配合剿匪大军,终于剿灭大山丛中的残匪。

  《大西南剿匪记》除了剧情的新颖,吸引众多观众,“师奶杀手”柳云龙形象的大转变,也让观众们眼前一亮。一部《暗算》让柳云龙火遍大江南北,由他扮演的“安在天”和“钱之江”得到了无数观众的喜爱。从《暗算》到《功勋》、《血色迷雾》、《东风雨》,柳云龙的“英雄”形象让观众过目难忘,而此次在大型电视剧《大西南剿匪记》中,柳云龙突破以往所有角色,出演剧中男一号匪首刘大卯。

  在《大西南剿匪记》中,由柳云龙出演的匪首刘大卯是一位英武过人却匪性张扬的角色,他一身匪气却又藏有几分儒雅,放浪不羁却又流露几许天真,他用情专一、信守承诺,为供弟弟读书而不惜落草为匪,祈盼弟弟学成归来而耀祖光宗,有一种“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侠义之风,故对女人颇有几分魅力。他中意郑幺妹(由马苏出演)却做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在节会上比试“上刀山、下火海”、跑马叼羊,本可轻松奔冠,却没能抢先掀开山寨公主郑幺妹的盖头,便先下手为强提前“抢亲”,却被郑幺妹拒绝,此后他有意与军统女特务蓝玉打情骂俏、缠绵交好,令幺妹难堪不已,违心地嫁给了他的“书呆子”弟弟刘二木。

  《大西南剿匪记》在地面台的高收视率也为该剧在浙江卫视、江西卫视、黑龙江卫视、重庆卫视、安徽卫视五家首轮上星电视台,在11月2日黄金时间段的开播作好了完美的路演。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