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新闻动态

《东风雨》热映 柳云龙:当导演是“逼上梁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4日10:46
柳云龙
柳云龙
范冰冰与柳云龙
《东风雨》剧照

  由柳云龙自导自演的亿元谍战处女作《东风雨》日前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银幕。曾凭借电视剧《暗算》红遍大江南北的他,初执电影导筒自然备受各方关注,日前电影《东风雨》柳云龙再开腔,首次坦言自己“被逼上梁山”的执导幕后。

  两年时间打磨《东风雨》

  《东风雨》根据真实的的历史改编,延续《暗算》风格。它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珍珠港战争爆发前后的上海为背景,各国谍报人员云集在这个看似奢靡繁华、歌舞升平的孤岛上,他们为了各自的信仰和使命在这个即将沦陷的城市进行着暗战。

  对于这样题材的一部电影,拍摄起来不是那么容易,从策划剧本、前期筹备、拍摄、后期制作,柳云龙花费了2年中时间来完成《东风雨》,其剧本创作一波三折,也曾经想过请其他人写,但最终杨健在历史顾问徐焰少将的帮助下,查阅了大量史料最终完成创作。

  作为首次执导电影的柳云龙,被文广集团看中,吸引来了70%的投资,并且得到了中影韩三平的支持,成为中影青年导演计划的一员。

  《暗算》始被“逼上梁山”

  据导演柳云龙称,拍《暗算》前曾提出一个大胆的策划,希望能请到大陆和港台三地导演分别执导其中的一部,最初想到了陆川、张艾嘉和刘伟强的三人组合。但刘伟强方面却因不会执导电视剧,恐怕会给投资方赔钱的理由,婉言谢绝。随即柳云龙便拿《暗算》剧本给一位第五代导演看,对于剧中的阿炳(王宝强饰演),该导演坚持要用一位女演员来反串,“这跟我心目中关于这个人物的定位大相径庭。”几经周折电视剧始终没有开拍,“我发现其实这个故事在我心里已经完成了”。

  此时,合作方的领导和制片人杨健都鼓励柳云龙自己担任导演,柳云龙不安的同时更担心分身无术。同时他也坦言,自己最终作出决定是多谢制片人杨健在一旁的支持,“就像蹦极的时候我自己在犹豫在害怕,一旁的杨健一脚把我踹下去,我非但不觉得心慌,更体会到飞翔的感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