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新闻动态

历史顾问徐焰挺柳云龙 称《东风雨》应叫情侦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4日10:50
剧照
剧照

  亿元谍战大片《东风雨》已经全国正式公映。作为柳云龙自导自演的谍战大银幕处女作,多数已经看过成片的观众认为,片中所反映的历史事实和细节都值得称道。日前,电影《东风雨》历史顾问徐焰在接受采访时,不仅对该片历史部分进行再度解读,更是力挺柳云龙的处女作“符合自己的想象,其实历史片是最为难导演的。”

  “历史片最为难导演”

  历史顾问徐焰称,作为《东风雨》的主演,柳云龙的表演极其到位,作为该片的导演,最为难的也是柳云龙。“毕竟既要做到最大程度的还原历史,又要考虑大牌明星演员的票房号召力,整个人的状态完全是矛盾的。”另据徐焰老师称,历史中最真实的暗战,实际是不能够吸引人的,但反观艺术作品的体现,吸引眼球必须放在首位。“电影《东风雨》对于艺术结构的处理也非常得当,很好的把握了真实历史和艺术表现之间的度。”

  “情侦片才是最准确的定位”

  “实际上谍战片是影视宣传中的加工产品,本来没有这样的分类,历史上对于相类似的题材,应该叫做情侦片才最合适。”历史顾问徐焰老师称,因为本身就是情报事件的背景,又是对于珍珠港事件前后国态民生的还原,情侦比起谍战而言显得更加精准,“间谍在英文中是spy,含有很深的贬义成分,历史中更没有人自己称呼自己是“间谍”的史料,尤其在我们中文里,间谍一词的贬义成分更浓。”另据了解,历史上的情报人员都称呼自己是“红军侦查员”,或者苏联人经常说的“侦查英雄”,“没有人叫自己是间谍。因此也可以说,谍战是艺术的概括,情侦则是业内的’行话’。”徐焰老师这样解释。

  “成片和自己想象没有太大差距”

  此外徐焰老师还表示,自己已经看过了电影《东风雨》拷贝成片,“和自己想象中的作品比较相似,尤其是在对基本史料的掌握和理解运用上真实无误,也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另据称,电影《东风雨》中的历史细节真实,尤其体现在一些细节的看点上:服装、道具、场景、剧情解构、包括街景的体现,都是对珍珠港事件前后这一段历史事件背景的还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