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第十四届青歌赛圆满落幕 选手赞歌献礼党的生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2日16:10
青歌赛圆满落幕

  持续了两个多月的“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14届青歌赛日前已经到了完美谢幕的时候,在过去刚刚结束的单项决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人才各逞其能、全力发挥,在比赛的过程中更为全国观众奉上了一场音乐的飨宴。最终,王丽达、陈苏威、贵州籍歌手阿鲁阿卓、来自湖北的撒叶儿嗬组合以及武警男声合唱团分别获得了民族、美声、流行、原生态、合唱金奖。

  作为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选手覆盖面最广、历时最长的一届的青歌赛,本届“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共有4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有534人参加美声、民族、流行、原生态唱法的单项半决赛,2647人将进行合唱比赛的激烈角逐。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后的优胜者中,大多都是多次参加青歌赛的选手。譬如今年终于问鼎金奖的王丽达其实在此之前就已经拿过两次银奖,而像阿鲁阿卓、武警男声合唱团在其各自领域中也都是个中翘楚。但当问及为何还要如此义无反顾如此辛苦地来参加青歌赛的角逐,他们大都表示,在这样一个高水平的舞台上与众多强手过招,是检验和提高自己水平的最佳途径;同时,作为国内最专业最权威的比赛,青歌赛上的成绩无疑是对其实力的肯定。

  本届“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的颁奖晚会的举行时间,适逢七月一日党的生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众多参赛选手纷纷以歌声作为献给党的生日礼物。而作为此次青歌赛全程坐镇的监审组组长李谷一也按耐不住,高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也为党的八十九岁生日,送上最诚挚的祝福。至此,“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圆满落幕(英迈/文)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