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青歌赛原生态赛果没意外冠军实至名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4日15:20
撒叶儿嗬
撒叶儿嗬

  23日晚,“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四届青歌赛第四个组别的比赛落入了帷幕,相较于之前美声、民族、流行三个组别惹出的或多或少的非议,原生态组的比赛结果可谓相当圆满。来自湖北的撒叶儿嗬组合最后获得的冠军也可谓是实至名归。

  “撒叶儿嗬”冠军最服众

  最后获得原生态组冠军的“撒叶儿嗬”组合也算是青歌赛的老熟人了,上届青歌赛,“撒叶儿嗬”第8个出场,虽在人气榜排名第一,却遗憾止步7强。而今年“撒叶儿嗬”卷土重来,可谓势在必得。有意思的是,本届青歌赛上“撒叶儿嗬”同样第8个出场,同样人气榜排名第一,不过不同的是,“撒叶儿嗬”一路牢牢占据了积分榜的第一名。“有个沟啊,慢点溜啊,桑木杠子两头翘,伙计们,鹞子翻身,落下山啊”,第一轮比赛中,“撒叶儿嗬”带来了新歌《巴东石工号子》,“这是我们从小听着唱跟着学的,已经是头脑中的记忆,不是现学的”,主唱谭学聪介绍。“撒叶儿嗬”用声音与力量展示了土家汉子们的阳刚之气,首轮拿下99.55分的好成绩,暂列第一。而在挺进第二轮后,“撒叶儿嗬”拿出他们的“保留曲目”《撒叶儿嗬》,让胜局更加明晰。最后,他们以199.18分毫无悬念拿下冠军。

  原生态组比赛好听又好看

  在不少观众的刻板印象中,原生态歌曲因为多种原因多少让人觉得有枯燥乏味的感觉。但在今年的青歌赛上,众多原生态歌手却打破了这样的迷思。选手们大多身穿绚丽的民族服装,在视觉上显得十分好看。而原生态选手们的表演,真可谓是五花八门、各具特色,让观众大饱眼福、耳福。更重要的是,更因为他们的表演唱纯朴、真挚、生动、鲜活,光听歌声眼前禁不住便会出现各色各样的画面。也难怪不少网友追捧道“在唱片工业化的今天,只有原生态的音乐还能让我们感动。”(英迈/文)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