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向上走or向下走之 从小剧场到大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9日15:26

  一种认可 苦中作乐迎百场演出

  从小剧场到大舞台,三年之间,《向上走向下走》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旅程,而为它冲锋陷阵,鞍前马后的这群年轻的“80后”话剧人,也正在经历着不同寻常的华丽蜕变。李家讴坦言,三年前的自己“摸着石头过河”,看不到结果,每一步都走得战战兢兢,而如今的他却多了一份“一切尽在掌握”的淡定,尽管每天忙得跟“八爪鱼”似的,倒也和剧中的主人公们一样“苦中作乐”。

  可是好戏也怕巷子深,过硬的质量未必就能保证卖座,营销宣传也是必不可少。谈起《向上走向下走》的营销,最亮眼的恐怕是举办明星专场演出了,主创们请来各自在演艺圈中的明星好友,随后依靠明星的影响力与号召力在网络上口碑相传,姚晨文章翁虹等明星在博客上为该剧卖力吆喝,推波助澜地博取不少眼球。

  2009年起,国家话剧院进行经营机制的转变,同时首次推出大型演出季,演出季通过多个剧目的捆绑包装,致力于重塑老“国话”这个金字招牌。国话从社会上积极网罗年轻的话剧人,由国话提供设备和资金,保障项目的运作。已经上演且取得良好反响的《向上走向下走》被国话相中,作为2010年“国话之春”的开幕戏重装上阵。在此过程中,制作人李佳讴的身份也由一名独立的戏剧制作人成为了国话的签约制作人。


《向上走 向下走》排练照
《向上走 向下走》排练照

  对于此番载誉归来,李家讴表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三年间在排练室、在剧场里持续的打磨,不断从观众中吸纳反馈,已使得这出戏愈发的圆润和成熟,但直至截稿时分,家讴和他的伙伴们刚刚结束了首都剧场的演出,又要开始为第六轮在东方先锋剧场的演出奔波劳碌。从小剧场到大舞台,从无人问津到场场爆满,从青涩稚嫩的毛头小青年到气定神闲的成熟话剧人,个中滋味恐怕只有自己知道。舍弃了对现场感离经叛道的追求,承袭现实主义对“真实”矢志不渝的渴求,这群不胡闹也不浮躁的年轻话剧人正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他们的话剧梦想靠近。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崔延)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