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柯蓝入主《中国远征军》 印证战争更需要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8日09:37
柯蓝
柯蓝

  日前,以国民党抗日援助缅甸的中国远征军为故事背景拍摄的史诗大剧《中国远征军》正在云南拍摄。除了黄志忠与柯蓝继《人间正道是沧桑》后再聚首为话题外,片中宏大的战争场面,远征军经历山地战、化学武器战等艰苦抗战,以及参与前线战争和在幕后支援远征军的伟大女人们都为该剧加分不少,让其看点十足。

  作为《中国远征军》中的女主角,柯蓝饰演的何玉姝虽没有参与到战争之中,但因其职责是负责前方物资,要不断和国民党内部的黑幕做斗争,同时在自己丈夫死后,放下悲伤又担负起为前方冲锋陷阵的指挥官韩绍功照顾家人和孩子的责任,她的大义和隐忍,让大家体会到战争需要男人也更需要女人,因为这些“何玉姝”式的女人,才会让战场上的男人吃下“定心丸”舍命奋战。柯蓝也表示,何玉姝这样的女人是自己第一次接触并演绎的,类似于《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杨立华,是战争中的先锋女性。

  中国远征军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国政府为支援英军在缅甸(当时为英属地)抗击日本法西斯、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而派遣的出国作战部队,是中国与盟国直接进行军事合作的典范,也是甲午战争以来中国军队首次出国作战,立下了赫赫战功。40集电视连续剧《中国远征军》在云南瑞丽等地拍摄,将重现中国远征军参与同古战役、仁安羌战役、野人山大撤退、蓝姆伽训练、密支那会战和滇西大反攻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的悲壮经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