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庆“七-一”中国大型歌剧《木兰诗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5日17:42

  演出日期:2010-07-01

  演出场馆:人民大会堂

  演出票价:180/280/380/580/880/1280 套票:1000(380X3)/1000(580X2)/1500(880X2)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演出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合唱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交响乐团

  指 挥:李玉宁

  作 曲:关 峡

  编 剧:刘 麟

  总 导 演:李福祥

  主要演员:谭晶、雷佳、王丽达、于爽、孙学翔、薛皓垠、姜丽娜、刘旋等

  关于《木兰诗篇》

  2004 保利剧院首演成功,开创“中国歌剧”新模式。

  2005 首登权威音乐殿堂美国林肯艺术中心,与纽约爱乐乐团成功合作,主演及作曲荣获林肯艺术基金会颁发的“最杰出艺术家”殊荣。

  2006 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演出,创:外国歌唱家首次用中文演唱、世界一流交响乐团、指挥家首次演出中国歌剧的范例。

  2008 荣登世界三大歌剧院之一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与维也纳国家交响乐团、维也纳皇家爱乐合唱团成功合作,世界歌剧圣殿首次上演中国歌剧。

  2009 东渡扶桑,与日本皇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皇太子携皇室亲临观看,获得极大轰动和成功。

  2010 “为兵服务年”,《木兰诗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全新出击:集合杰出青年艺术家、制作精美、探索军、地企业合作销售模式,势必再创辉煌……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

  《木兰诗篇》的选题与艺术形式创新:长期以来,花木兰的人物形象不仅具有很强的地域特点,是宝贵的文化资源,她同时也是中化民族乃至全世界的传奇式英雄。时代要求我们将积淀深厚、优秀的中原文化继承下来,发扬光大。《木兰诗篇》就是要通过现代化的手段和崭新的艺术方式,以战争与和平这一人类最为关注的问题为背景,以现代人的意识与追求给这个广为人知的故事输入新的内涵,展现中华民族对战争与和平的认识,赞美人间真情与和平生活,讴歌伟大的民族精神。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将出色地展示当代中国歌剧的风采。

  谭晶、雷佳演唱的《木兰诗篇》为作品的成功注入了无穷的激情与活力。在《木兰诗篇》排练与演出的过程中,她们在艺术上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让所有在场的人为之感动。多年以来,她们对艺术的执著与不断进取的意志使她们的歌唱艺术一直处于青云直上的态势。以致每过一段时间再来聆听她们的歌唱的时候都会给人以新的惊喜、新的触动。近几年她们在拓展民族声乐的表现力方面又做了许多有意义的探讨和卓有成效的艺术实践,她们的歌唱已渐入炉火纯青的境界。在《木兰诗篇》的演出中,她们的表演真切感人,她们在舞台上的一招一式、一颦一笑都显示出扎实的表演功力。

  2006年12月,《木兰诗篇》曾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上演,创下了世界一流交响乐第一次在中国演出中国歌剧作品、外国著名指挥家第一次在中国指挥中国歌剧全剧作品、外国歌唱家第一次在中国全部用中文演唱中国歌剧的记录。担任该剧伴奏的是1866年成立的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担任剧中男主角的是维也纳歌剧院美国男高音歌剧演员。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在欧洲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拥有勃兰登堡剧场并常年上演古典音乐和各类演出曲目,与众多的世界顶级艺术家进行广泛的合作,演绎的作品涵盖了古典、现代等众多风格题材。由一个久负盛名的欧洲交响乐团以恢宏的气势和高超的艺术水平担任伴奏,由中外艺术家联袂演绎的中国原创民族歌剧成为舞台的一段佳话。

  大型情影交响音乐《木兰诗篇》是我国乃至世界迄今没有过的舞台呈现形式,是对舞台艺术的一次大胆创新和突破。它以交响音乐这一高雅艺术形式为主体,吸纳了歌剧、音乐剧、戏曲、清唱剧等艺术形式中适合于情景表演展示的元素,融入科技含量高、如诗如画般的舞台美术、灯光效果。通过音乐有限存在与无限遐想的独特魅力,集中所有的艺术手段,把艺术的强力推向极至,体现现代人对艺术审美的需求,使人们在“听觉”、“视觉”上获得美的感受和心灵的激荡。力图通过交响乐这一具有世界性、国际化的艺术形式,同时适用有利于群众观赏的新的舞台呈现样式,让世人进一步了解悠久的历史和人文品质及艺术审美观及文化发展观巨大的变化,为艺术文化的崛起,实现新的繁荣和新的突破作出努力和贡献。

  这出投入超过1000万元,演出阵容达300多人的大型情景交响音乐《木兰诗篇》,吸纳了歌剧、音乐剧、戏曲、清唱剧、舞蹈等艺术形式中适合情景表演展示的元素,展现了战争与和平的主题。

  除此之外,受观众青睐的还有该剧的音乐以及华丽而别致的舞台。或许这也是该剧之所以叫做交响音乐的原因之一。因为无论是木兰替父从军、还是表现塞上的征战情节并不是靠演员或伴舞的肢体来表现,而是完全的音乐语汇。

  庆“七•一”中国大型歌剧《木兰诗篇》票价说明:1000元(380X3),1000元(580X2),1500元(880X2)。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