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歌剧《木兰诗篇》再演 二代木兰雷佳自创剑法

2009年10月26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10月17日至21日,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在中国剧院连演五场,潮水般的掌声不断响彻剧场。


  《木兰诗篇》中“木兰“的扮演者雷佳,文戏武戏样样入木三分,耍起剑来一招一式有模有样,颇有武林高手的气势。观众猜想雷佳的背后一定有高人指点,殊不知,经笔者多方打探,其实这一套剑法完全是雷佳自创。

  《木兰诗篇》中,“木兰”接过父亲手中的家传宝剑决定替父从军后,有一大段舞剑的戏,这段戏既要表现“木兰”替父从军保家卫国的豪情,即将离别父母的不舍之情,还要表现“木兰”那颗驿动的女儿心因为战争的到来,不得不压抑对美好爱情生活的向往而产生的痛楚。

雷佳说,这是一段非常难的戏,也是情感最丰富的一场戏,因为没有任何语言,“木兰”的百转柔肠只能通过她手中的那把长剑来表达。

  为了演好这段戏,雷佳没少下功夫,好在她有学习花鼓戏刀马旦的功底,耍枪舞剑是必修课程,于是她自编了一套剑法,“一要好看,姿态要优美,二要有力度,因为舞剑不是绣花,要表现木兰顶天立地的气势”,雷佳颇为幽默。在多次排练的过程中,那把货真价实的宝剑也没少人雷佳吃苦头,常常练到腰酸背痛,但雷佳依然无怨无悔,“作为一个演员,把角色塑造好是最重要的”。( 张俊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