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远山的红叶》 > 新闻动态

《远山的红叶》即登央视 抛弃传统英雄再现真实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0:04
颜炳燕饰演的王瑛
颜炳燕饰演的王瑛

  20集电视连续剧《远山的红叶》将于今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由雷献禾执导,著名演员颜丙燕、耿乐、曹力等联袂出演。

  雷献禾:拍摄时不断领悟王瑛精神

  全国知名导演雷献禾曾导演过《绝不放过你》、《大江东去》、《离开雷锋的日子》等电视剧,他告诉记者:“为了体验王瑛生前的工作、生活环境,去年10月,我们摄制组就来到巴中进行开机前实地体验生活。我们是在拍摄的同时,不断领悟王瑛精神。我只希望把电视连续剧拍好,在中国电视剧史上留下光辉的英雄人物。 ”

  颜炳燕:让我感到光荣和使命感

  王瑛的扮演者是“金鸡”奖影后颜丙燕。对于第一次饰演王瑛这样一个有原型的电视剧角色,颜丙燕说:“这让我感到了演员这份职业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她坦言,她的自我要求就是“力求完美”。

  拍摄到震后救援部分时非常艰辛,有次拍到凌晨5时,倾盆大雨,回去的路上没有灯,一路都是群众打着手电筒,把她送回宾馆。“群众把我当成真的王瑛了,可见大家对这位人民英雄的情感和敬意! ”

  耿乐:真的是太真实了

  “真的是太真实了,剧组回到了王瑛生前工作的南江县,而我这个公安局副局长,就在当地的公安局,郎小泉(耿乐剧中角色)使用的办公室也是当时的办公室,甚至办公桌都是当时的那个。 ”

  耿乐说:“在这部电视剧里,抛弃了传统的‘英雄主义’,可以看到纪检部门工作时特别的细节刻画,这种在电视剧中敢于揭伤疤、揭老底,也是在其他电视剧中从来没有过的。 ”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