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索妮探访真维斯希望小学 为孩子们简陋午餐落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4日10:43
索妮作为代表向希望小学捐赠
索妮作为代表向希望小学捐赠

  近日,国内王牌娱乐资讯节目《真维斯娱乐现场》当家女主播索妮,真维斯相关领导以及广东省惠州市第一小学副校长一起赴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贾尔吉真维斯希望小学进行探访。虽然当地的条件十分艰苦,但索妮却被孩子们的坚毅与阳光深深打动,而她也与孩子们度过了一天难忘的时光。

  索妮携手真维斯爱心西宁行

  索妮与真维斯相关领导以及广东省惠州市第一小学领导此次探访的贾尔吉真维斯希望小学,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李家山镇阳坡村,是当地最为贫困的地区之一,由于道路崎岖,索妮与一行领导们在13日抵达西宁后,第二天驱车走了两个半小时的山路才到达学校。

  为了能让所有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有机会读书,真维斯斥资700多万修建了多达36所希望小学,贾尔吉真维斯希望小学只是其中的一所,而真维斯领导此行到达湟中县,还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一笔助学金。由于这所真维斯希望小学与广东省惠州市第一小学是“手拉手”互帮互助学校,惠州市第一小学领导此行,也带着购买的书包、服装以及书本、文具等物品送给这所真维斯希望小学的孩子们。

  孩子们用三首歌曲迎接客人

  这所真维斯希望小学一共有300名学生,其中很多孩子是藏族与回族。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当地的孩子们也用他们特有的方式唱了三首歌曲,欢迎了索妮、真维斯相关领导以及惠州市第一小学领导的到来。

  首先,高年级的孩子们用藏族的民族舞蹈套马杆舞表达了自己的心情,随后低年级的孩子们用手语与歌唱的方式表演了一首《感恩的心》,而学前班的孩子们则又唱又跳的演唱了歌曲《哇哈哈》,他们的精彩表演也获得了索妮与一行领导们的阵阵掌声。随后,索妮与领导们也将助学金逐一发到了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手中。

  学生们每天步行6公里山路上学

  在欢迎仪式结束后,索妮与一行领导将礼物送到了每个教室,而索妮通过校长安德良的介绍了解到,贾尔吉真维斯希望小学是当地唯一的小学,所以孩子们的家距离学校都非常远,很多孩子需要每天步行6公里,翻过两座山才能赶到学校。而当索妮询问孩子们的感觉时,孩子们却只说了一个字:“苦。”

  索妮与《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通过和孩子们聊天还了解到,由于环境非常艰苦,这所希望小学没有条件设置食堂和饮水设备,所以孩子们每天只能自己带开水和午饭,而孩子们的午餐竟然只是一块干粮,如果谁能带一块咸菜就算是比较丰盛了,听到这些情况索妮的泪水也顿时溢出了眼眶,而她也和一行领导向孩子们表示,一定会全力帮助他们改善学习环境。

  索妮与孩子们用自制毽子做游戏

  课间休息时,索妮与孩子们一起做起了游戏,玩起了孩子们最喜欢踢毽子和跳皮筋。索妮发现,孩子们玩的并不是体育商品店里卖的毽子,而是用植物编成的,一个小女孩向索妮解释说,这种毽子是他们用当地的一种草做成的,这也是他们最喜欢的玩具。

  除了自制毽子之外,孩子们跳的皮筋则是用车轮内胎切成细条连接做成的,尽管这些用品非常简陋,但孩子们都玩的非常开心,和索妮一直玩到很晚才恋恋不舍的离去。索妮表示此行她感触颇深,而她也通过《真维斯娱乐现场》的镜头呼吁全社会一起来关注这些孩子,让他们能在更好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携手为他们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