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两大集团6亿元扶持青年导演 投拍《建党伟业》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易东方 苗慧
2010年06月24日09:08

  本报讯 昨天,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与文化中国传播集团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投资6亿元,启动青年导演电影制片合作计划,投拍《建党伟业》《武林外传》《硬汉2》等电影。

  签约仪式上,中影集团与文化中国签署了电影、电视剧、新媒体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一系列项目合作协议,并启动了“青年导演电影制片计划”,文化中国将支持中影集团该计划下的中国青年导演的电影创作,合作包括《建党伟业》《武林外传》《硬汉2》等电影,双方还将共同投资生产《兔气扬眉》《牛兄牛弟》等动漫电影。在新媒体合作方面,双方将联合投资拍摄新媒体视听节目共365部,每部时长3分钟。文化中国主席董平说:“与中影的合作,不仅是像以前那样合作一部获奖的艺术片,或者说一部卖座的票房大片,而是真正从产业链上做纵深合作,同时在媒体发展上做有效结合。”

  现场,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丁晟、尚敬、焦恩俊(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张静初等艺人集体捧场助签,对于“青年导演”的名头,刘烨笑称目前还不敢当,“我现在还年轻,等再过5年,我37岁的时候再当导演吧”。此外,刘烨承认没有导演的气势:“曾经执导过一个公益短片,但是不敢吆喝别人,什么事情都亲自做,没有当导演的范儿。”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