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搜狐娱乐女性电影评选活动 > 最新动态

杨澜自称很花心 打算投拍女性史诗题材电影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2月06日12:54

  在看电影这件事上,杨澜说:“我们家里,当然是我说了算。”于是引申出这样一个话题——在无数家庭中,看什么电影、什么时候去看电影,大部分都是女人说了算。相关数据显示,2009年,票房高达62亿元的中国电影市场,女性观众的比例超过一半。所以,杨澜接下来的感慨是,对于电影市场来说“得女性者得天下”。

  昨天,杨澜领衔的天女网,与搜狐、中影等单位一起发起的“中国首届女性电影周暨2009年度女性观众电影评选”在京启动。女性视角在这样一场电影评选中显露无遗,获得提名最多的,竟然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电影中的灰太狼,它一共获得年度银幕开心果、年度银幕情人等四项提名,风头盖过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而女星方面,获得提名最多的则是章子怡,她一共获得女性观众最喜爱女演员、年度女性电影人等在内的七项提名。本次评选的最终结果将于3月8日公布。  

  杨澜自称很花心

  女性电影评选的13人评审团,当然清一色全是女性,除了杨澜,文化名人于丹、出版达人苏芒以及商界女强人张兰等人均在列。而发起人之一的杨澜,昨天丝毫不讳言自己对于评选对象的“花心”:“现在女人其实都挺花心的,就说银幕情人这个奖项好了,我们心目中肯定不止一个对象。周润发演孔子,演得多好啊!还有梁朝伟金城武也不错!对了,还有灰太狼!”

  而章子怡这次的强势入围,杨澜称在意料之中:“接下来就得看网民的投票情况了。我们还是从专业角度来看待她吧,最终得以作品说话。至于她的私事,我们不多作评价。”  

  打算投拍女性史诗电影

  如今的国产大片,基本是男人戏,女性角色不是陪衬就是花瓶。而在杨澜的心目中,一说到女性电影,她率先想到的是《走出非洲》中的梅丽尔·斯特里普,以及《蓝》中的茱丽叶·比诺什:“国内比较鲜明的女性题材电影,可能就只有巩俐当年拍的那些作品了。”

  所以杨澜接下去的计划是改变这种现状:“从今年开始,我们会和中影合作,计划一年拍一部以女性为绝对主角的电影,甚至是女性史诗电影!”梅春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