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农民人大代表苏泉投拍电影 吴军王迅捧场PK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1日10:16
苏泉(左)、男一号吴军、导演朱少宇(右)
苏泉(左)、男一号吴军、导演朱少宇(右)

  3月31日,由百花影帝吴军、笑星王迅等演员出演的电影《乡村N•BA》在长沙正式开机。该片由娄底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刘力担任总制片人,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省首届新农村建设十大新闻人物苏泉担任制片人。《乡村N•BA》将视角对准新农村,被列为全国情系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影视文化送温暖行动系列电影和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影片。苏泉表示,希望用电影这种特殊的表现手法,呼吁人们来关注新农村生活。

  透过篮球刻画农村生活

  2005年,担任冷水江市岩口镇金连村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的苏泉就自掏腰包拍摄了公益电影《马东的假期》,用剧情反映了农民工子弟、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引起社会关注。经过近两年的筹备,他再次投资拍摄《乡村N•BA》,该片通过都市回归乡村的回乡创业青年“大全”(吴军饰),在莲花村老支书恳求下担任临时村干部,他在积极参与组织村里篮球队“泉之队”来努力备战市里的“百村篮球赛”这一故事主线,突出反映了大全这一新生代农民崭新的精神面貌,以及反映了瑶瑶为代表的大学生村官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全新认识、认知、认同的过程。

  将推出农村三部曲

  为了让《乡村N•BA》引起更大反响,剧组邀请到百花影帝吴军、笑星王迅等明星参与演出。对于目前国内电影票房暴涨,苏泉表示并未想过从中赚钱。现在清华大学金融证券与投资运营董事长研修班就读的他表示,拍摄电影的目的都是来源于做村官后对农村问题的思考,他计划将把农村题材的电影拍成三部曲:第一部是反映留守儿童的《马东的假期》,第二部是《乡村N•BA》,第三部是反映城乡开发区居民生活的《新城之恋》(暂名)。他说:“之所以用电影这种特殊的表现手法,是想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新农村,我觉得作为人大代表,应该用多种方式来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拍摄反映农村真实现状的电影,就是我的表达方式。”

  吴军PK笑星王迅成看点

  吴军曾在《康熙微服私访记》中成功出演“三德子”,当中的精彩表演显示其在喜剧方面的天赋。此次《乡村N•BA》中,吴军将与宁浩御用笑星王迅正面交锋,此次两人将如何比拼演技成为电影中的一大看点。

  据悉,该片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放映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