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七仙女2》片花引争议 网友力挺“人神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3日14:32
《七仙女2》精彩剧照
《七仙女2》精彩剧照

  大型古装神话剧《七仙女2》片花一经曝光便引来多方关注,做为《欢天喜地七仙女》的姊妹篇,自开拍以来便高举“颠覆神话”大旗,将天神人物化、天庭社会化力图创造出一部崭新的神话喜剧。剧中六位仙女各自经拥有一段纠葛缠绵的情感经历,同样因为高贵的仙女身份而饱受天理束缚之苦,片花中小龙女因为与火龙子相恋触犯天条,惨遭雷劈极刑。神仙不可以拥有感情,天理与爱情不能兼容触动网友内心深处,干脆大声疾呼“爱情不是奢侈品,人人都有拥有的权利!”

  神仙是不能和凡人一样拥有爱情是众所周知的,“牛郎织女”、“沉香救母”等神话传说就是最好的证明。牛郎与织女只被允许一年一聚首,而沉香一家经历了千辛万苦最终才得以团聚。这些平时高高在上的神仙们的爱情不是一帆风顺的,甚至比凡人来的更加艰难。正如《欢天喜地七仙女》中七仙女与董永的苦恋一样,《七仙女2》中其余的六个姐妹各自经历了一段坎坷的恋情。五公主为景轩饮下忘情水,六公主为了单恋吃尽苦头,小龙女和火龙子为了坚守彼此的爱情受到天庭极刑惩罚。剧中几位主人公的情感经历都不是一帆风顺,高贵的身份并没有成为他们的福利,反倒成了他们追求真爱的枷锁。

  片花中小龙女在刑台上遭到太上老君的雷劈,火龙子为救爱人不惜与天庭反目,两个人宁可忍受肌肤之痛却死也不肯分开,他们如此激烈的爱情深深地触动了网友们的内心。网友小兔子激动地说,“爱情就应该是这样轰轰烈烈,像他们的名字一样风风火火。”轰轰烈烈的爱情激起了很多人共鸣的同时,有网友表示对于“神仙不能谈恋爱”的不理解,在他们眼中神仙是与凡人没有区别的,同样有情感需求。“神仙虽然是六根清净,但是爱情是神圣的不是世俗的,不能成为他们修炼的累赘!五仙女饮下忘情水还是会爱上景轩的,这就是爱情的魅力,神仙水也是无法阻挡的。”网友们就神仙究竟该不该像正常人一样谈恋爱展开激烈讨论,有人赞同的同时也有反对的声音。“六公主遭受的苦难算是所谓的因果报应吧,若不是她怎么会放出火龙子,到最后导致整个天庭大乱,她必须为他自己的鲁莽、幼稚负责!”当然其中也不乏乐观的态度,对于《七仙女2》十分看好,相信这部富有创新精神的神话巨作一定会在“神仙谈恋爱”这个问题上给大家一个独特的解答。“不管经过多少风雨,这些主人公一定会幸福的在一起吧,再或者是更加出人意料的结局,好期待啊!”(君和)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