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北美以外3D电影票房因影院转播世界杯大受影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8日09:33

  据国外媒体报道,因南非世界杯的影响,不少国家的影院的3D影厅改转播本次世界杯的精彩赛事,使得近期热映的部分3D影片票房大受影响,损失惨重。根据一些分析家的观察,这个暑期的海外票房收益因为持续超过一个月的世界杯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不少年轻人都选择了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精彩的足球赛事,而不是进入电影院欣赏影片。因此,不少片商将手中更为低龄化的卡通片作为自己暑期档的主推对象。

  好莱坞不少大厂商及时改变了自己的营销战略。派拉蒙就将自己与梦工厂合作的招牌动画《史莱克》(Shrek)系列的第四部《史莱克4》(Shrek Forever After)的海外放映推迟到七月中下旬,而奈特-西亚马兰(Night Shyamalan)的动作大片《最后的气宗》(The Last Airbender)则推迟到了八月上旬上映。而迪士尼则依旧按照自己的一贯计划,全球同步上映自己的全新3D动画片《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 3)。而其余的片商也也决定在今年07月11日世界杯结束之后再上映自己的重磅影片。

  不过,今年的3D电影收到的巨大冲击超乎了各大片商的想象,不少3D设备及影厅的征用,让3D影片的上映场次大为缩水。派拉蒙影业的发言人安德鲁-克里普斯(Andrew Cripps)就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在世界杯的冲击下,3D影片的排片量已经大大减少,而往常一直是票房重镇的六月档期的吸金能力已经远不如七月档和八月档。“在世界杯的比赛期间内,有五到六部3D影片将要上档,但是由于没有充分的排片空间,这些影片的票房都要受到不小冲击。”安德鲁-克里普斯悲观的表示。

  《史莱克4》首先在俄罗斯上映,就已经获得了4800万美元的高额票房,而其中的68%的收益则来自于3D影院的贡献。而迪士尼的票房巨作《玩具总动员3》也在海外获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在俄罗斯和中国的3D银幕上,《玩具总动员3》更是收益不菲。

  迪士尼的全球推广总监查克-维安尼恩(Chuck Viane)表示,尽管有着世界杯的重大冲击,但是由于《玩具总动员》这个系列的强大号召力和观众对皮克斯这个品牌的信赖度,所以这部影片在票房上还是会有不错的成绩。

  而派拉蒙则打算走一条更稳妥的路线,与迪士尼专攻3D不同,派拉蒙公司决定将《最后的气宗》推出传统的2D版本,在3D版本吸引年轻观众的同时,用2D版本去尽可能的吸引年纪较大的那些观众。

  根据全球数字电影放映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市场是目前亚太地区增长最迅速的数字电影市场。截止到2009年底,中国已经拥有了超过5000块3D银幕,而现在,中国的3D银幕的数量以每天两块的速度在增长。

  而对此,派拉蒙影业的副总裁罗伯-摩尔(Rob Moore)表示,3D技术的巨大潜力让人们看到了它的巨大潜力和市场价值,尽管世界杯的冲击巨大,但是3D电影票房的收入仍然会十分可观。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